吴宇森称《追捕》“枪战+双雄”的设定吸引他再次回归动作片。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慧晓婉 实习生叶彬彬)今日,由吴宇森执导,张涵予、福山雅治、戚薇领衔主演的动作片《追捕》在京举办发布会,此前曾多次传出改档消息的《追捕》终于宣布11月24日与全国观众见面。素有“暴力美学之父”之称的吴宇森在14年之后回归擅长的动作片领域,他提到,“枪战+双雄”的设定让他毫不犹豫地拍摄这部电影,并笑称“好久没有拿枪了,有些手痒了”。

  《追捕》改编自日本小说《涉过愤怒的河》。1978年,日本电影《追捕》在中国上映,曾大受欢迎。主演张涵予在现场感慨当时的“如火朝天”,“我正是因为看了日版《追捕》,才走上了演艺道路。被电影里的配音深深吸引,也走上了配音的道路。高仓健让我从一个男孩成为男人,似乎当时的男人都在模仿高仓健留寸头、穿风衣、戴蛤蟆镜,让当时中国人知道男人应该有的样子。”

导演吴宇森、杜丘扮演者张涵予、真由美扮演者戚薇亮相发布会。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张涵予透露,原版中杜丘是东京地方法院检察官,而这次他饰演的则是一名律师。吴宇森也表示,这版《追捕》与原著有着不小的差异,“除了精彩的双雄对弈,动作枪战戏也更为突出。整部影片呈现出多条故事线交织的爱恨情仇,从原著小说把这个故事拉回到现代,每一个线索都是从感情出发,能让观众看到暴力美学的新呈现。”

  在片中扮演真由美的戚薇则感慨,“这是我从艺生涯以来最幸运的一个角色,能与吴宇森导演合作,能塑造这个经典角色,这些都是意想不到的。”

  据悉,《追捕》将在第74届威尼斯电影节非竞赛单元进行全球首映,剧组明日将赶赴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