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赫)昨晚,在电视剧《醉玲珑》中饰演元湛的演员徐海乔突然发布微博,疑似质疑剧方擅自在后期修改他的台词及删掉他的戏份,此举引发大批粉丝声援。今天下午,该剧的编审韩佩贞向新京报记者回应称,整部剧都在后期做了全面调整,这也是制片人、导演、编剧等人一同商讨的结果,其表示剧方后续会和演员沟通。记者尝试联系徐海乔一方,截至发稿时未获回应。

  在《醉玲珑》中,徐海乔饰演了温文尔雅的元湛,对兄弟和所爱之人付出痴心,对家国百姓则顾全大局。然而在最近播出的戏份中,观众却发现很多配音和徐海乔的口型不一致。

  徐海乔在昨天的微博中称:“怎么?被改了词?夺江山?Excuse me!口型对不上了看不出吗?”并@了《醉玲珑》的官微,随即,他又在该条微博下评论道,“(元)湛与(朵)霞喝酒那场,霞问完湛后,湛的回答去哪里了?Excuse me,这场不是还有一半的戏份吗?去哪里了?”

  韩佩贞对此回应道:“我们希望让剧情和人物更丰满一些,但人设我认为是没有改变的。后面还有20集,如果观众完整地看到最后,应该会知道我们铺垫的用意。”而对于徐海乔的质疑,韩佩贞表示:“海乔是非常优秀和努力的演员,元湛这个人物也是大家的心血。但可能是我们在这方面的沟通不够,到时候我们会再跟演员聊一下剧情的调整。”

  此外,韩佩贞还表示剧组并没有刻意抹黑谁,“每个人物我们都做了调整,不单单因为是男一、男二就调整某个环节或人物。往后看会发现,我们只是把人物的内心层次挖深了一些,让他更加多面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