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在演唱会舞台上倾情演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 实习生叶彬彬)在成为首位鸟巢开个唱的内地歌手后,时隔三年,汪峰又成为了唯一一个两度进军鸟巢的内地歌手。9月9日晚,汪峰2017“岁月”巡演在北京鸟巢拉开帷幕。在演唱会舞台上,汪峰向爱人章子怡深情告白:“今天我和子怡的宝宝醒醒很可爱,有人说我们的生活很幸福很甜蜜,有些人说我们总是在秀恩爱,其实我们只是在做自己,像所有相爱的人一样,享受这样幸福的温暖。谢谢子怡,给了我、醒醒、我的大女儿和二女儿无微不至的爱与关怀,子怡我爱你!”

  傍晚7点,演唱会准时开场,在《哭泣的拳头》音乐中,汪峰现身舞台中央,接着一连演唱了40余首经典歌曲——《北京北京》、《飞得更高》、《春天里》等多首观众熟知的经典歌曲引发了全场大合唱,《一起摇摆》等曲目更是让全场气氛嗨至最高点。

汪峰在演唱会舞台上倾情演唱。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同时,之前备受关注的“巨人X”也终于亮相——坐落在舞台上方的巨人X身高8米,双手张开长度足足60米,充分运用了3D投影技术,身体可以变换颜色,脸部可以投射影像,眼睛里有激光设置。随着音乐的变幻,巨人X呈现机械、石像、骨架等不同形象,与舞台主屏幕的视听效果融为一体。

  最后,演唱会在《光明》中落下帷幕。据悉,接下来巨人X还将伴随汪峰“岁月”巡演继续开至长沙、深圳、厦门等多个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