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微公益在生日会现场给杨洋颁发公益证书。(艺人方供图)


神秘嘉宾宁静从北京赶到广州为杨洋庆生。


不善言辞的杨洋现场向粉丝许诺。

  现场被授予公益大使身份,个人专项基金启动,基金主题曲《爱的力量》上线

  9月10日,由杨洋演唱的《爱的力量》在虾米正式上线,该歌曲是杨洋个人专项基金——阳光基金公益的主题曲。其实在9月9日的“杨洋自在·YOUNG生日会”现场,他就演唱过这首歌。当日,杨洋被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微公益授予“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行动大使”,及“星光公益领航人”的双头衔。现在歌曲正式上线,也是为了发起正能量呼吁,给贫困孩童送去温暖和力量。

  9月9日“2017杨洋自在·YOUNG生日会”在广州国际演艺中心开场,除了公益力量,现场更是充满暖心互动。和以往较轻松的生日会不同,这次杨洋精心准备了多支歌曲和舞蹈送给“羊毛”(杨洋粉丝昵称),并写了封长信告白粉丝。现场还有张黎、宁静等嘉宾的惊喜现身,和羊毛一起陪杨洋度过了难忘的26岁生日。

  现场点亮个人专项基金

  在9月9日举行的杨洋生日会上,特别设置了一个义捐环节。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和微公益分别授予杨洋“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儿童发展行动大使”和“星光公益领航人”的头衔,三方还合作设立了杨洋个人专项基金——阳光基金,现场点亮并宣布基金启动。该专项基金联动多家平台,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捐助,促进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前教育。

  作为“阳光专项基金”的发起人之一,杨洋率先捐出了第一笔善款50万元:“我一直想做点什么,让孩子有更好的教育,孩子们的童年应该是快乐的,这次能和两个单位一起完成这个梦想,我很感动。”之后更是现场首唱了阳光专项基金公益主题曲《爱的力量》,羊毛们很配合地关闭了蓝色的应援棒,打开了手机灯,跟着节拍慢慢挥舞,现场十分温暖。该歌曲也已于9月10日正式在虾米上线。

  张黎、宁静现身生日会

  由张黎导演、杨洋主演的《武动乾坤》一直是粉丝们重点期待的剧。生日会上,剧组精心准备的杨洋个人版预告片曝光,虽然预告很短,仍能看到杨洋不俗的表现,甚至还能看到一闪而过的蓄须造型。

  “我在这部剧里最后的造型有各种各样的胡子,络腮、长须都有。”杨洋直言这部剧里会有很大改变,“这些年我演的一些角色会让人给我贴上一些标签,好像我就演那种高高在上的角色。这次的林动对我而言很重要,这是一个村里的少年成长的过程,我更想要的是突破。”而第一次参加生日会现场的张黎导演给予了杨洋高度评价:“这小子,行!”据悉该剧将于明年暑期上档。

  之前一直保持神秘的生日会嘉宾也唱着生日歌现身,是早前在《花儿与少年2》里与杨洋结缘的宁静。完全不知情的杨洋一度有些懵,宁静也感慨道:“从《花少2》之后,俩人基本就没怎么见过面了。当时那个节目里,杨洋给我的感觉就是阳光,他的性格很完整,很健康。我这么一个懒人,专门从北京赶过来,就是因为我爱你。”

  62岁阿姨粉远道而来

  生日会现场来了大量“羊毛”,大家从全国各地赶来给杨洋庆生。杨洋也没让粉丝失望,精心设计了一系列的曲目和热舞,将现场气氛完全地调动起来。演唱《爱是一个疯字》《微微一笑很倾城》等歌曲时,都引发了全场大合唱,而刚上线的新歌《就像是idol》的现场首唱,则把粉丝气氛点燃至最high。

  现场更是设计了多次和粉丝的互动。“玲珑心意”环节中,杨洋和一位“特殊”的羊毛——六十二岁的上海阿姨,一起以“心有暖‘羊’”为题,在蛋糕上进行创作。之后的“心心相印”环节,杨洋更是很认真地做足了10个俯卧撑,引发全场尖叫。

  除了现场和粉丝的互动,杨洋还写了一封告白信给一直支持自己的羊毛们,信中写道:“两年前,我曾用文字书写情谊,你们懂的,这是我的‘不善言辞’,两年后的今天,我依然选择这个方式。”还向粉丝们承诺:“面对荣誉,我将心怀感激;面对质疑,我会虚心受教,加倍努力;面对困难,我会勇敢承担。这是我对你们的诺言。”坦露心迹的杨洋让现场的粉丝们一次又一次红了眼眶。

  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奇函

  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