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综艺节目表现平淡,欠缺爆款。不管是《中国新歌声2》还是《蒙面唱将猜猜猜2》所受的关注度都不能和以前相提并论。本周末的这两个节目一个有杨千嬅的加盟,一个新补位疑似王力宏的唱将,不知会不会掀起些浪花?《开心剧乐部》要收官了,作为观众的你们又对哪位演员的表现印象深刻?鲜少上综艺的许亚军亮相《但愿人长久》,倒是给了人些许新鲜感。而基本属于无声无息的《来吧兄弟》能否玩出点新意尚待观察。 

  

  9月22日 周五

  《中国新歌声2》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21:10

  必看理由:

  杨千嬅、于梓贝唱起苦情歌

  1 上周陈奕迅的“最强战队”初露锋芒,本周陈奕迅组内成员都将接受最终考核,争夺通向鸟巢冠军夜的两张门票。

  2 助唱嘉宾杨千嬅和于梓贝合作她的经典之作《可惜我是水瓶座》。巧合的是于梓贝和杨千嬅一样,同为水瓶座。

  3 作为原唱,杨千嬅评价这首歌“是很苦的”、“虽然和他分手,但还是在心里的那种”。而嗓音甜美的于梓贝此次的表现得到了杨千嬅的肯定,“这次她是放了情感在里面,所以我可以感受到和她的连接”。杨千嬅也坦言,这首歌作为一首抒情粤语歌曲不太适合在竞技的舞台演唱:“我感谢梓贝选择这首歌,你把它带到舞台上面,让每个朋友都认识那首歌,希望你们把我们的音乐继续下去。”

  《来吧兄弟》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22:00

  必看理由:

  陈小春、包贝尔等手忙脚乱救弟弟

  1 谢彬彬被困无人岛,兄弟团五位哥哥陈小春、包贝尔、潘玮柏、孙坚、段博文全力展开营救行动。他们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节目组设定的“你比我猜”任务。随后,五位哥哥便开始了群魔乱舞的比画环节。

  2 大哥陈小春自告奋勇第一个上阵,却意外卡壳令任务无法顺利进行。而在第二轮的挑战中,潘玮柏面对复杂的文字也陷入了困境,他一边尴尬地表示“看不懂”,一边手忙脚乱地比画着。五位哥哥能否成功营救谢彬彬,成为本期节目一大看点。

  9月23日 周六

  《开心剧乐部》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20:30

  必看理由:玩“动物园里有什么”,马苏实力坑好友

  1 《开心剧乐部》本期迎来收官之夜,开心团迎来杨迪、马苏、吴樾、姬他、练练和刘欢组成的“踢馆团”强势挑战。

  2 体验了全部剧情未知的试戏后,马苏成为“出题人”,亲自为好友刘欢“挖坑”。到户外郊游的几人为了活跃气氛玩起了“动物园里有什么”的游戏,不可以出现重复的回答或者打磕巴,否则会受到惩罚。不知道剧情发展的刘欢没有预想到会有“陷阱”出现,而当前面答题的好友马苏一口气说出了几十种动物后,他彻底傻眼,只能乖乖接受惩罚,更对马苏称“套路太深了”。

  9月24日 周日

  《蒙面唱将猜猜猜2》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20:30

  必看理由:陶喆视频否认自己是“卡带”

  1 本期新补位的蒙面唱将中,一身“黑武士”造型出场的“卡带发型有点乱”,无论是自带气场的造型,还是声音里的霸气,都让猜评团认定这位唱将来头不小。

  2 猜评团在连续追问下,得知这位唱将的头发是自然卷,与众多歌手合作过,包括陶晶莹与Ella,并且有一位是粉丝的美丽妻子,种种线索都指向该歌手是“R&B教父”陶喆。在接下来的小才艺环节中,“卡带”展示了自己的厨艺,陶晶莹透露陶喆“做菜手法真的很棒”,似乎更加印证他就是陶喆。

  3 正当猜评团准备将“卡带”的身份锁定为陶喆时,现场突然传来一段陶喆专为节目录的视频,在视频里他声称有人要模仿他,他提醒猜评团不要受骗,并提供了几条关键线索:此人来过自己2016年上海的演唱会,还帮SHE写过歌,曾带老婆参加过自己的婚礼。猜评团根据陶喆提供的线索不禁想到同为“R&B”代表人物、也是陶喆好友的“音乐才子”王力宏。

  陶喆、王力宏是好朋友,陶喆还说过“做王力宏的朋友很骄傲”,录视频来拆穿好友模仿自己也不是不可能。而此时台上的“卡带”先生否认了“R&B教父”的称号,等于间接否认自己是陶喆。关于陶喆视频里透露的线索,2016年陶喆上海演唱会的嘉宾就是王力宏,Ella也表示王力宏有跟SHE合作过,并且也带妻子参加了陶喆的婚礼,所有线索都指向台上的这位“卡带”先生就是王力宏。

  《但愿人长久》

  播出平台:北京卫视 播出时间:22:00

  必看理由:许亚军为妻子送浪漫惊喜

  1 本期嘉宾是在《人民的名义》中饰演反派厅长祁同伟的许亚军。在48小时的“蜜悦”之旅中,许亚军在悦悦的帮助下,为妻子张澍送上了一份浪漫的惊喜。

  2 在节目中,许亚军和“密友”悦悦一同上台,出演儿童剧《白雪公主》里的乌鸦。没能演成白雪公主让悦悦深感遗憾,但是和许亚军共同饰演乌鸦却让她体会到了解放天性的喜悦。

  3 可是,胜天半子的“祁同伟”为何会和悦悦一起上台演乌鸦呢?原来,许亚军早在1976年大学毕业的时候,就加入了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成为了一名儿童剧演员。在儿艺,他演过虾米,演过螃蟹,甚至演过抹布。可是许亚军告诉悦悦:如果没有当年演的那块抹布,就没有现在的“祁厅长”。在《但愿人长久》中,许亚军不仅展现了自己对于演艺事业的执著和热爱,也展现了自己日常生活中不为人知的一面。

  撰文/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图片来自节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