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绮珊现身发布会,哼唱《Careless Whisper》。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今日(10月24日)下午,已故英国传奇音乐人乔治·迈克尔(George Michael)个人再版全新专辑《Listen Without Prejudice》暨个人全新纪录片《Freedom》发布会在京举行。作为前威猛乐队主唱,乔治·迈克尔曾和乐队成员于1985年到北京开演唱会。威猛乐队也成为第一支在中国举办演唱会的西方乐队,影响了崔健、成方圆、黄绮珊等不少中国音乐人。

  从威猛乐队主唱到单飞成为Solo歌手,乔治·迈克尔的唱片全球销量已突破一亿两千万张。去年圣诞节,享年53岁的乔治·迈克尔在家中平静离世。此次,由索尼音乐再版发行的《Listen Without Prejudice》,是乔治·迈克尔生前最具代表性的第二张个人专辑,由他本人亲自参与编曲、制作及承担大部分的创作。

  全新纪录片《Freedom》则由乔治·迈克尔以及David Austin亲自掌镜,Stevie Wonder,Mark Ronson,Liam Gallagher等大牌音乐人,以及曾出演他风靡全球的热单《Freedom!》音乐录影带中以Naomi Campbell和Cindy Crawford领衔的超模团悉数在纪录片中亮相。如今,这张全新再版专辑以及个人纪录片均已于10月20日在全球上线。

  发布会最后,索尼音乐旗下女歌手黄绮珊也惊喜现身。她分享道,自己非常喜欢乔治·迈克尔的歌曲,更巧的是,她的个人演唱会也将于11月5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这与乔治·迈克尔在32年前首次访华演出的地点不谋而合。配合着背景音乐,黄绮珊更是哼唱起了乔治·迈克尔的代表作《Careless Whis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