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执导新片《祖宗十九代》部分演员亮相发布会,吴京称来电影里找欢乐。片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慧晓婉)今日(11月20日),由郭德纲执导,岳云鹏、吴京、吴秀波主演的合家欢喜剧电影《祖宗十九代》正式宣布定档2018年大年初一。

  据悉,影片是郭德纲首部真正意义上的电影导演处女作,他透露电影共有33位明星参演,在短时间内集结到这样的阵容不容易,“很多人都说郭德纲参与的一定是烂片,在家里,我媳妇也问我‘你到底会不会讲故事’,其实很多被说烂的电影都不是我主演的、导演的,而且往往不被大家看好的才能成事,就觉得自己有必要试一试,看大家能不能接受我的作品。”

  《祖宗十九代》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最抢眼的可谓是影片集结到的明星阵容,不仅由吴京、岳云鹏、吴秀波、井柏然、林志玲领衔,还有王宝强、董成鹏、吴君如、李晨、杜淳、张国立、萧敬腾、贾乃亮等人的加盟,郭德纲表示在短时间内邀请到这么多明星参演确实不容易,也感激每位演员对自己作品的支持。“如果这个影片好看,都是演员的功劳;如果电影不好看,都是我手艺不好。”被主持人马东问到如何邀请来档期繁忙的岳云鹏担当主演,郭德纲笑侃道,“岳云鹏不用说服他,我一瞪眼睛他就来了。”

  另一位主演吴京拄着拐杖在现场亮相,谈及参演理由,他笑说拍《战狼》太苦了,自己就来《祖宗十九代》寻找欢乐了。导演冯小刚也特别来到现场为郭德纲加油,“电影有吴京、于谦,两个人都是56亿的演员,我想票房一定会红火。”

  郭德纲也谈到加入“贺岁档”战局的看法,“明年大年初一据说是最拥挤、竞争最激烈的档期,导演里只有我一个说相声的(笑)。我觉得能和大家一起参与、一起感受档期就很高兴了。希望这部不恐怖、不血腥、不烧脑、且全家老小都能看的电影,让大家感受到过年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