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11月底,综艺节目相继收官,新节目要等到12月才播出,在这“青黄不接”之际,有哪些节目坚持为观众带来休闲娱乐呢?《梦想的声音2》里,林俊杰、林忆莲不约而同唱起了情歌;范冰冰将兑现诺言,在《超凡魔术师》里献上魔术表演首秀;华晨宇继去年让人惊艳的《齐天大圣》之后,在《天籁之战2》里又将如何改变无字歌,让人充满期待;《挑战不可能3》“中国航模王牌飞行员”何聪发卷土重来,带来了令人屏气凝神的花式航模赛。

  

  11月24日 周五

  《梦想的声音2》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21:10

  必看理由:林俊杰把导师唱成“表情包”

  在上周通过歌手脸部放大细节图来选歌的有趣玩法后,本周节目组再出妙招,让导师们画出自己的歌名。导师们画风如何?结论是猜歌环节超欢乐。

  本周林俊杰将带来一首上世纪90年代的失恋情歌《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JJ大胆改编其中部分音节,跳脱舒适音区挑战高音,让这首歌变得立体感十足,轮番来袭的高音也把现场导师跟观众都震慑住了,导师们的表情简直是“前方高能”的真实写照。

  上周没有被讨教的羽泉导师本周迎来23岁的R&B素人歌手的讨教,并献唱一首经典励志歌曲《酒干倘卖无》,该歌曲也是电影《搭错车》主题曲,讲述了一段养父女之间的深厚情感。对这首歌情感理解透彻的羽泉组合做了改编,在震撼的同时又让人颇为动容。

  此外,上周极具爆发力的林忆莲本周回归情歌女王的身份,一首《水星记》表达了无法靠近恋人的无奈,完美诠释“为爱伤感”的状态。林忆莲收放自如的嗓音,看似平淡又恰到好处地融入高音的演绎方式,很好地带动观众情绪,导师张靓颖忍不住称赞“这一刻只想要安静”。

  而素人部分,第四期的精彩亮点也不少,有成功讨教两次又再度回归的四郎贡布,本周他用林忆莲的《也许》回忆逝去的母亲感动众人,林俊杰跟筑梦团导师们当场落泪;还有搞笑的英语老师,调侃现场观众“要被强制听自己唱歌”,笑翻众人,连华少都招架不住。

  《超凡魔术师》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22:00

  必看理由:范冰冰从箱子里变出魔术师

  本周《超凡魔术师》迎来了首场国际赛。中国战队成员将迎接来自美、德、日以及X战队的四位国际魔术师的挑战。本期节目中范冰冰将兑现她曾在节目中说要表演魔术的承诺,献上自己魔术表演的首秀。

  今晚首场国际赛中,现场四位魔唤师相继坐定亮相,除了老朋友陈智玲、张绍刚、刘维,还有国际著名魔术大师李艾什。可是唯独少了范冰冰,因为这一次,她将作为魔术师出现。节目中,范冰冰带来她的魔术——“大变活人”。从箱子、花圃、幕布、火箱中将五位中国战队的魔术师一一“变”出,并现场颁发给他们代表中国战队荣耀的勋章。

  来自泰国的帕特里克·库恩被称为“新生代纸牌魔术第一人”。本期节目中他代表神秘“X”战队出战,巧合的是,布莱克·沃特也将亮相,他参与了电影《惊天魔盗团》、《蚁人》的制作,是圈内顶级魔术师,布莱克·沃特和帕特里克·库恩两人是多年的好友,同场竞技的两人表演中都有非常神奇的纸牌魔术。

  11月25日 周六

  《天籁之战2》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播出时间:20:30

  必看理由:华晨宇改编“无字歌”

  《天籁之战》第二季,赛程已过半,五位“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张杰中,目前只有杨坤一人保持不败战绩,其他人均有过落败的经历。

  在上期节目中,华晨宇上演“假面温柔”,演绎了《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许多网友都对他大为赞赏。本期节目中,他被选到的是一首游戏背景音乐,只有旋律,没有歌词。看到歌单的一瞬,中了“大奖”的华晨宇哭笑不得地说:“这怎么改编啊,我有一种绝望的感觉!”

  在上一季《天籁之战》中,华晨宇就遇到过《齐天大圣》这首难度系数极高的歌曲,这一次,他又会如何改编这首“无字歌”,成为本期一大看点。

  11月26日 周日

  《挑战不可能3》

  播出平台:央视 播出时间:20:00

  必看理由:花式航模让世界冠军喊太难

  本周日晚八点,《挑战不可能》第三季将在央视一套播出第二期。曾登上《挑战不可能》的“中国航模王牌飞行员”何聪发带着自己的航模又来了。这一次他将挑战的是真正意义的“世界第一”——2017年世界航模锦标赛冠军多纳塔斯。两人携手呈现的“花式航模表演”,让在场观众看到了一场航模界的“世界大战”。

  挑战阶段,两人需要操控航模依次通过上下移动的云朵阵和L形管道,完成管道内的盲飞并扎破所有气球,最后穿过旋转的大转盘。对于航模这种精巧的仪器,稍有不慎就可能对其造成致命的损坏。世界冠军多纳塔斯坦言这个比赛“太难了!”两人的航模在接连碰壁之后,让挑战难度变得空前巨大。

  撰文/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