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周慧晓婉)今日,华特迪士尼官方宣布,迪士尼与21世纪福斯公司的谈判已经达成,迪士尼将以524亿美元的价格正式收购21世纪福斯公司大部分资产,包括电影公司、电视公司、FX

  Networks、国家地理频道、星空传媒、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等,以及Hulu网的额外30%的股份。该收购金额少于此前媒体报道的750亿美元,但这一交易将帮助迪士尼加快进军流媒体领域,扩大电视业务,更获得了一些利润丰厚的系列电影。

  此前的多次收购传闻让不少影迷开始讨论迪士尼与福斯旗下拥有的漫威角色会不会有重合的机会。如今,收购成功也意味着漫威终于聚齐了旗下角色全部的电影版权,原福斯旗下的X战警、死侍、神奇四侠、阿凡达、猩球崛起的版权都将归属迪士尼,也就是说,例如“复仇者联盟大战X战警”、“死侍对决银河护卫队”、“变种人PK雷神”等IP混合改编都是有可能出现的。

  多年来,许多好莱坞人士一直认为几十年来占据行业支配地位的六大电影公司会缩减为五个或是四个,但少有人会预料到第一家被吞并的公司是福斯。事实上,过去十年里的福斯表现并不算差,《X战警》系列依旧拥有大批粉丝基础,《阿凡达》更一度获得全球票房冠军。在六大公司里,福斯一直处于中游水平,虽然不如迪士尼一样光彩熠熠,但也不像派拉蒙一样阴霾重重,但如今,好莱坞新时代整合的标志事件也确实发生了。

  此前在《X战警》系列电影中饰演金刚狼的休·杰克曼曾表示自己不会再出演金刚狼,但是如果是和复联对抗,他会愿意出演,因为他一直都很想和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钢铁侠在电影当中一较高下。近日他表示即使收购成功也不会再饰演金刚狼,不过,他也想看到其他人扮演的金刚狼与钢铁侠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