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轩


徐璐


窦骁

  《九州·海上牧云记》正在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大视频平台热播,剧中苏语凝和穆如寒江的感情线越来越虐,伤心之下的苏语凝与牧云笙大婚。剧情播出大半,新京报独家专访了黄轩、徐璐等主演,窦骁也在采访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黄轩

  大婚的戏印象最深拍了三天

  黄轩饰演的牧云笙一生坎坷,被预言为未来的皇帝,从小被软禁在皇宫里,成人后在穆如寒江的帮助下查清母亲被害真相。日前播出的“大婚”也是让黄轩印象最深的一场戏,“那是一次牧云笙的爆发。一种半迷醉的状态,边舞剑边作诗,还有一些打斗场面,拍了三天。”

  黄轩坦言,一开始看牧云笙的话,会觉得他是一个闲云野鹤般的角色,喝茶作画与世无争。但其实他内心承载了很多,母亲不被接受,父皇又因为他是半人半魅的血统从而对他冷淡,同时又被蒋勤勤扮演的皇后百般折磨。“所以他内心是很卑微很迷茫的,他把自己困在了一个圈里,直到后来经历了一系列的变故,他才慢慢走出来。”

  黄轩本人安静、从容又带着坚定,和牧云笙的气质很接近,虽然前期牧云笙心里有很多愁绪,但是他表面上看起来淡淡的,经常自己发呆思考。黄轩说,自己也是一个很喜欢让自己静下来思考的人,有了想法就会坚定去做。

  新京报:这个角色曾被评为最悲情皇帝,你认为牧云笙最悲情的地方是什么?

  黄轩:最悲情的地方可能是他自己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活在“是自己把自己的父皇害得动弹不得”的自责和迷茫的阴影当中。人不管在多高的位置上,最柔软的永远是亲情,在我看来这种折磨比任何挫折都要痛苦。

  新京报:剧中苏语凝是牧云笙命定的皇后,但牧云笙的真爱是盼兮,在现实生活中你相信命运的安排吗?

  黄轩:不相信,我觉得事在人为。

  新京报:如果你是牧云笙,会选择江山还是选择美人?

  黄轩:首先我觉得任何人都没办法成为牧云笙,其次我希望能够事业爱情兼得,不存在什么取舍。

  徐璐

  对于爱情做不到像苏语凝那样

  徐璐饰演困于星命却异常勇敢的女子苏语凝,她的命数是未来的皇后,却因命运交错与真爱无缘。徐璐以前演的大多是活泼可爱型的少女,而苏语凝相对沉稳,情绪都憋在内心,“对我还挺难的。在演戏过程中,站起来、坐下去的速度都代表这个人。要通过所有一切来表达这个人物。”

  “她在宫中和里面所有女性不同,其他人都拼了命地想当皇后。只有她希望能自己选择爱情。”在徐璐看来,苏语凝本质上是个简单的姑娘,“她自己并不想当什么皇后,只想找一个懂她的人。在她看来,皇后的地位远不及与喜欢的人在一起那么令人高兴。”

  “我跟窦骁的很多场戏都很虐,包括最后被流放的戏,苏语凝还是没有放弃,她还是站在泥坑里等他,即使对方说了特别绝情的话,她还是为了爱的人等待。苏语凝算是非常特立独行的一个女性。”

  新京报:苏语凝对于爱情特别执着,你自己对待爱情会像苏语凝这样“跟命运抗衡”吗?

  徐璐:我很理解她,但是我觉得自己做不到她那样,我可能还是会选择顺其自然。

  新京报:这个剧组年轻演员也很多,平时大家在一起会聊天增加互相了解吗?

  徐璐:平时大家在一起就是看剧本、画人物关系图,吃饭的时候都不聊八卦而是都在聊如何把戏处理得更细致。大家都很努力。

  窦骁

  和黄轩拍“三王诀别”笑了40分钟

  虽然《海上牧云记》中男性角色众多,但窦骁饰演的穆如寒江却最受女性观众的喜爱。导演曾形容,穆如寒江不仅是用情至深的暖男,同样也是坚韧内敛的世家传人。而窦骁阳光且不失硬汉的气质,非常符合这个角色。

  谈及为何要接演穆如寒江一角,窦骁坦言,这个人物非常分明的性格变化让他想要去挑战,“前期他阳光开心,后期因为整个家族遭到谋害,他背负起了家族的使命,这种忍辱负重的感觉会特别强。很极端的心情是我特别看重的。”剧中面对自己的爱人竟是命定的皇后,穆如寒江选择了逃避自己的感情,只是默默地对喜欢的人好。很多观众表示,窦骁把穆如寒江演出了蠢萌的感觉。但窦骁则透露,生活中的他和穆如寒江完全不同,“我也不知道我属于什么类型的,可能就是没什么太多套路,喜欢慢慢去相处的感觉。”而谈及择偶标准,窦骁笑称他喜欢“阳光、大方、自信、知性的女孩。”

  新京报:据说你和黄轩在拍摄时经常会笑场?

  窦骁:对,这次拍《海上牧云记》,我跟黄轩都有莫名的一种气场,撞在一起特别容易笑。跟轩儿笑得最夸张的一次是最后一场三王诀别的戏。原本一场充满了火药味的现实破灭的戏,我俩笑了40分钟。

  新京报:网友给穆如寒江组了许多CP,例如寒江和苏语凝,寒江和牧云笙,寒江和牧云陆等等,你怎么看?

  窦骁:呼声最高的是我跟牧云陆,一个“螃蟹”一个“竹子”为什么得到了大家这么高的呼声?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张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