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原版音乐剧《乱世佳人》演出照。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田超)今日(1月15日),曾引进舞剧《大河之舞》的演出公司九维文化宣布,法语原版音乐剧《乱世佳人》将于2018年11月中旬在北展剧场开启中国巡演,预计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上演70多场。

  该剧2003年在法国巴黎体育场驻场6个月演出200场,是法国历史上首轮演出时间最长的剧目。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等在中国音乐剧迷心中的地位很高,法语音乐剧也已成为高品质音乐剧的代名词。这部《乱世佳人》改编自美国作家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长篇小说及费雯丽主演的电影,由法国音乐剧教父级人物、《罗密欧与朱丽叶》的主创特拉尔•普莱斯居尔维科(Gerard Presgurvic)作曲、编剧,导演卡梅尔•瓦里(Kamel Ouali)执导,聚集了众多法国当红音乐剧明星。

  据九维文化董事长张力刚介绍,2018年除音乐剧《乱世佳人》外,还将推出艾拉•马利肯《魔琴之夜》音乐会、陕西人艺版《白鹿原》话剧巡演,以及西班牙马德里舞蹈团弗拉门戈舞剧《卡门》、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天鹅湖》、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2之舞起狂澜》《王者之舞》等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