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尔·汗亮相见面会红毯。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慧晓婉)由阿德瓦·香登执导、阿米尔·汗、塞伊拉·沃西、梅·维贾等主演的印度电影《神秘巨星》于1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上映以来连续三天稳坐单日票房冠军宝座。今日,影片主演阿米尔·汗以及电影主创来到中国举行见面会,分享电影台前幕后的故事,并与唐季礼、刘国梁、俞白眉、谢春花等中国电影人就两国电影的发展合作进行探讨。

  《神秘巨星》是阿米尔·汗继《摔跤吧!爸爸》后主演并担任制片人的又一部作品,在中国上映首周三天累计斩获1.7亿票房,领跑同档期新片,且仅用两天时间就轻松超过其在印度本土的最终票房。片中,阿米尔·汗一改往日形象,首次挑战黄毛、花T恤、紧身牛仔裤的杀马特造型,承包了影片的笑点,女主角尹希娅的扮演者则是曾在《摔跤吧!爸爸》里饰演儿时大女儿的“00后”新星塞伊拉·沃西。

  这次来到中国,阿米尔·汗的造型和之前有很大不同,他表示,“现在我的长发和八字胡、耳朵上的首饰,都是因为正在拍新的电影,这部影片汇集了动作、冒险等元素的尝试,希望能尽快拍出来,能让我展开在中国的第四次之旅。”谈到票房,阿米尔·汗表示,“拍摄影片的时候我从来不会想观众会怎么看,只会从故事和剧本上出发,如果能让每个人感动引起共鸣,投入很多情感,就会收获到观众对电影的喜爱。”

  2017年《摔跤吧!爸爸》在竞争激烈的暑期档成为一匹超级黑马,最终以12.91亿的票房创造了非好莱坞进口片票房的最高票房纪录。现场,阿米尔·汗与业内几位嘉宾表示,中印两国有着源远流长的文化亲近感,未来在电影文化交流方面大有可为。唐季礼分享了将中印文化元素融入电影的经验,阿米尔·汗则谈到印度电影打开中国市场的方法,并总结《摔跤吧!爸爸》的成功秘诀,“中印两国有着各自的电影优势,希望两国电影人在未来能有更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