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前排)导演处女作主创亮相发布会现场,后排从左至右:演员李勤勤、王迅、舒淇、王宝强、张艺兴、李又麟。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今日(1月31日),黄渤导演处女作在北京电影导演中心举办电影体验会。会场设立内外两个展厅,序厅宛若一个科技馆,播放着陨石坠落撞击地球的新闻。主厅则通过7块LED屏幕不同角度地播放着电影的一些琐碎片段,给观众一种沉浸式体验。体验会上影片的主创不仅纷纷亮相,导演黄渤还公布了电影将于暑期档上映的消息。

  相比之前电影举办的发布会,这次的发布会很不一样,发布会现场没有座位,媒体嘉宾全程站着。现场也没有主持人,导演黄渤现身主持,与电影主演舒淇、王宝强、张艺兴、王迅、李又麟、李勤勤一起,分享了各自在影片中的角色及拍摄过程中的感受。很有意思的是,这是黄渤新片第一次举办发布会,但是电影至今还没有名字。黄渤坦言,“这是一个处女座的处女作,所以到现在电影名字还没想好。”

  最近几年,黄渤的电影产量偏少,更多的精力就是放在了他的这部导演处女作上。其实,早在2010年就开始有这个剧本,拍完《寻龙诀》之后黄渤就一直在做剧本,筹备拍摄,剧组经历了国内外取景,终于定档了。对黄渤而言,这部电影跟别的电影不太一样,从体验会中的片花就可以看出电影的这种独特形式,并不是观众惯性认为的喜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