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女儿国》首映礼现场,从左至右:导演郑保瑞、主演郭富城(饰演孙悟空)、冯绍峰(饰演唐僧)、赵丽颖(饰演女儿国国王)。

  由郑保瑞执导,郭富城、冯绍峰、赵丽颖、小沈阳、罗仲谦、林志玲、梁咏琪等主演的魔幻爱情喜剧《西游记女儿国》昨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首映发布会。现场,主创全员亮相,除此以外,张靓颖和李荣浩还来到现场合唱主题曲《女儿国》,刘宪华、郎朗也即兴合奏了一曲《女儿情》。主创们纷纷分享了拍摄台前幕后的故事。据悉,影片将于2018年大年初一登陆全国院线。

  《西游记女儿国》是郑保瑞执导的第三部西游系列电影。提到拍摄历程,郑保瑞则表示没有哪个电影的拍摄是容易的,“现在每个观众看电影的量都不小,大家看一个东西角度不一样,我们需要找寻适合观众看的,就需要花比较大的力气。例如我们走到不同的地方选景,可能很难去、可能只能拍两天,每个场景不停地转换,就像是旅行一样。我们经常面临的困难,不是说你拿摄影机上去就能拍,可能运输摄影机上去还需要开路,怎么安排300人在没有路的地方去走上山坡,就连怎么安排一匹马,对我们来讲都有非常大的难题。”他表示得益于整个团队的合力协作,才能够给观众看到最美的景别。

  【主演谈】

  郭富城

  关键词:化妆

  扮演孙悟空非常累的,每天需要4个多小时的特效化妆,之后卸妆时就像把你的皮剥出来一样,也要45分钟。因为孙悟空的很多动作、动态都是由内自外爆发,光是文戏都会流汗,但脸上涂了特制胶水不能擦,所以胶水和汗融合了会让皮肤很敏感,这种状况出现很多次。这次拍《女儿国》比《三打》贴的毛发还要细致很多,以前是5片,现在是10片,涂胶水的范围更多,在片场候场时就会很在意皮肤,也会觉得累,演的时候就忘掉这些了。其实我最希望是给大家看到另一面的孙悟空,不沉重,而是开心跳脱的。

  冯绍峰

  关键词:转变

  以前自称小僧,因为唐僧在《三打白骨精》里还是一个小和尚,走了一路也有了成长,上一部孙悟空打死唐僧的时候,就喊了一句师父,他现在作为“为师”更有责任感,要带着这支取经的队伍去完成使命。另外我们师徒四人团更加默契了,上次就像个刚刚建立的团队,还没怎么开始就遇上了白骨精,而经过这一路到现在进入女儿国大家有了很多感情,戏里戏外都很牢固,像我们就经常聚,大家都喜欢吃辣、喜欢吃火锅。

  赵丽颖

  关键词:造型

  女儿国国王的造型就是我理想中国王的样子:有活力、天真纯洁、还带些童真。片中的服装,包括打猎的帽子、鞋带等做得都很精细,就像一只小动物在电影的原生态背景里,连佩戴的珠子都有接近大自然的感觉,像森林公主。因为片中我有很多套服装需要换来换去,他(冯绍峰)就一套。其实我的每套衣服都代表着人物的不同阶段,有很多的象征意义。

 

 

  小沈阳

  关键词:威亚

  武术组在无锡拍了将近两个月的打戏,每天都是夜戏,连武术指导都累病了,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执行导演在污泥里推船,水里全是淤泥,走起来特难受,,一走泥就陷到脚脖,拔都拔不出来,味道臭极了。他就这样一遍遍地拍,一遍遍推船,每次都半小时左右,幕后人员远远比演员辛苦。例如蝎子洞那场戏差不多打了两个月,因为是搭的景不能太过用力。吊威亚也和其他戏的不一样,我需要穿着一些道具,戴着本身就有重量的肚子,威亚衣一穿就上不来气。

  罗仲谦

  关键词:煎熬

  旁人看到的是成果,一般看不见演员的感受。我们每天用5、6个小时去上妆、卸妆,再带妆10多个小时。其实真的很难受。像我全身蓝色,穿上肌肉服,身体很热,头和手很冰,那个感觉很复杂。这次我的打扮更花时间、更麻烦,杀青时我都很佩服自己可以挺住, 因为过程中有想过要放弃,真的很累、受不住,每天不断重复,精神上也有很大的煎熬。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