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阴阳”、“黑白”海报。片方供图图

《影》剧照,邓超与孙俪共舞、抚琴。片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今日,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关晓彤、吴磊、王景春主演的电影《影》发布了两张海报、九张剧照。

  《影》讲述的是关于替身的故事,发布的海报其中一张以“阴阳”为名,太极阵上,邓超一人分饰两角,真身与影子同存,阳刚与阴柔并济,孙俪饰演的女主角站于太极阵边缘,三人占据二元让这个组合并没有看起来那么稳固;另一幅以“黑白”为名的海报中,在巨大的黑白“影”之间隙,持刀人隐约其中,穿梭于光影之间,有一种既诗意又凌冽的美感。据悉,此次的海报设计者,与前不久刚发布的姜文导演作品《邪不压正》的海报设计者为同一人。

  与海报的写意风格不同,剧照则是实打实的聚焦于角色,特意处理成黑白的剧照,更突显出光影效果,暗示着角色的复杂身份。虽然目前物料给出的信息还比较模糊,但依然可以大概推测出其中的角色及角色关系。在两张剧照中邓超与孙俪一起抚琴、共舞,两人在电影中应该和现实中关系差不多,是夫妻或恋人;吴磊与胡军身披铠甲,应该是武将;郑恺挥毫泼墨,霸气外露,应该是皇权贵族;王千源身披蓑衣隐于山林之中,可能是侠士之类的角色。

  对于导演张艺谋来说,他早在三年前就开始打磨《影》,影片独特的水墨画风与他以往作品追求极致色彩相比有很大差别。该片预计于暑期档和观众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