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今日(3月1日),《红海行动》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研讨会由海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人民日报社政治文化部、解放军报社文化部主办,旨在总结电影《红海行动》的成功经验,探寻商业电影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创新表达,以更好推进中国当代优秀主旋律题材影片的创作。

  《红海行动》于2月16日在全国电影院线公映以来,目前已取得25亿元票房,获得观众好评,在社会上反响热烈。可以说,《红海行动》是近年来主旋律商业电影中少数口碑和票房俱佳的影片。

  《红海行动》总制片人于冬表示:“如果这部片子交给好莱坞制片公司来做,成本至少翻一倍,达到两亿美元以上。”演员代表杜江表示:“拍摄这部电影,就是在不停地打硬仗。”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红海行动》是一次主旋律题材电影市场化运作的成功尝试,是运用国际化的制作理念和叙事方式对主流价值观的创新表达,它用现代电影高科技的表现手段,在银幕上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人道主义,是一部反映人民海军坚持我军宗旨、彰显大国担当的影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