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谢瑶环》剧照。国家京剧院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田超)今日(3月2日)晚,国家京剧院2018“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将在梅兰芳大剧院开幕,京剧名家袁慧琴、董圆圆、魏积军等将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京剧演唱会》。今天下午,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向媒体介绍了本次剧目展演的亮点,展演既有《谢瑶环》等经典传统戏,也有《丝路长歌》等实验京剧。

  “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连续举办5年,每年3月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十多台剧目,推出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京剧演员。今年的展演活动是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将历时一个半月。2017年在国家京剧院年度考核中脱颖而出的8位优秀一档演员田磊、王越、张兵、张兰、付佳、郭霄、周婧、李博,将上演各自的代表剧目。

  整个展演活动将演出十多台大戏,包括《谢瑶环》《伍子胥》《群英会•借东风•华容道》《长坂坡•汉津口》等脍炙人口传统京剧,以及《智取威虎山》《西安事变》《党的女儿》等现代京剧。此外,由袁慧琴、郭霄等主演并融入戏歌元素的实验京剧《丝路长歌》,也将于3月下旬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