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先森乐队宣布全国巡演开启。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今日下午,以一首《春风十里》被歌迷认识的鹿先森乐队在北京宣布,“华年”2018全国巡演正式开启。巡演将分为上下半年,涵盖西安、杭州、南京、福州、厦门、成都、天津、上海等16座城市,最后将回到北京收官。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巡演鹿先森将暂别live house全面转战大剧院,继2018年初的北展演唱会后继续升级,并会在巡演路上发布第二张新专辑,预计发布时间是7月。

  在发布会现场,鹿先森乐队现场演唱了那首把他们吹向街头巷尾的《春风十里》,接着,他们为现场媒体与粉丝献上新歌《华年》。随后,6名成员回忆了他们每个人自己的“华年”故事,他们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6个人从青春期走来相遇、相识、相伴的这一段路作为自己最难忘的“华年”。

  有趣的是,鹿先森乐队的6位成员都从事着与音乐无关的行业,包括建筑师、工程师、设计师等,音乐只是每个人生活、兴趣爱好的一部分。为了参加发布会,他们跟各自公司和老板请假。发布会之后,几位年轻人又该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有的还要赶飞机出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