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国》

  央视的又一档文化类综艺《信中国》本周开播,在《朗读者》《国家宝藏》等一系列文化类综艺让大批观众献上膝盖之后,这档集合了众多明星的新节目不知效果如何?白敬亭在《二十四小时3》里,面对林允的撒娇,依旧保持了他钢铁直男的属性。《三个院子》本周末收官,大张伟拉着陈小春作诗,一嘴港普的陈小春的大作可想而知水平如何……

  3月9日 周五

  《信中国》

  播出平台:CCTV-1 播出时间:20:00

  必看理由:杨洋带来黄继光“来信”

  1 《信中国》以“信”为载体,邀请60多位明星嘉宾为观众读信,节目集结了唐国强、黄渤、刘涛、杨洋、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张艺兴等六十多位演员明星,从2000多封历史书信中发现50多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在3月9日开播的第一期节目中,杨洋将为大家读出一封来自黄继光的信,并高呼“不立功不下战场”。

  2 《信中国》是朱军首次独立担任制作人,在他看来,甄选书信的过程也是自我洗礼的过程,“通过当年一笔一画写下的文字,我发现我们脑海中熟悉的前辈们原来是那么可爱,那么愿意让人去接近。”对于如何选嘉宾,朱军表示,会根据信件内容选择最合适的读信嘉宾,就像电影选角一样。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

  《最强大脑之燃烧吧大脑》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21:10

  必看理由:“双王对抗”争夺出线权

  1 本期迎来团队赛第二场,王峰率领的“山之队”将与王昱珩带领的“水之队”上演“双王对抗”,争夺进入团队赛决赛的宝贵“出线权”。今晚一战,无论对“山之队”还是“水之队”来说都至关重要。若“山之队”再次失利,将直接淘汰;若“水之队”战败,也将面临和“山之队”同样的困境。

  2 节目第一关“数字谜图”,每队两名选手分工协作,一位破译色彩密码,一位根据密码完成阿基米德十四巧板拼图。一方答错则对方得分,率先赢得两分的队伍获胜。哪个队能取得先机,也成为本期一大看点。


《二十四小时3》

  《二十四小时3》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22:00

  必看理由:林允向白敬亭撒娇遭拒

  1 节目中,大家将进行一对一比拼,在白板上写下藏匿在对方身上的汉字。游戏还没开始,林志颖队伍就已陷入了自嘲氛围,林允调侃道:“我们(智商)是负数,比零还糟糕。”游戏开始后,自嘲“智商为负数”的林允,就撞上了对方以“脑力担当”著称的白敬亭。节目播出过半,白敬亭已成功完成了两期“星星的主人”任务,收获10颗“星星”荣誉,数量远超其他成员。

  2 面对如此强悍的对手,林允用委屈的语气朝小白说道:“我知道你最好了!”面对林允猝不及防的“少女式撒娇”,小白低头沉思几秒,冷冷回应“这招没用”。眼看林允“撒娇”失败,魏大勋在一旁“补刀”道:“这种戏法小白看多了!”

  3月10日 周六

  《这!就是街舞》

  播出平台:优酷视频 播出时间:20:00

  必看理由:“海南吴彦祖”未让韩庚满意

  1 在本周第三期,海选收官全国百强诞生,紧接着进入49强抢位战。随着海选进入尾声,每位队长手中的毛巾也愈发紧张。尽管此前一直以理性著称,拿着小本本“精打细算”的韩庚队长也无法逃脱在几位选手之间纠结的境况,只有反复battle(对战)激发舞者潜能,几乎要把舞者“逼疯”。

  2 最后一轮对战中,共有六位舞者争夺最后两条毛巾,来自海南的Miki蔡亮也在其中。腿长颜正的Miki样貌酷似吴彦祖,是海南HipHop(传统街舞)界的元老,目前是一位街舞老师。在对战开始前,舞者们都认为Miki无论从外形、舞种还是技术方面都占尽优势,而他自己也信心满满。可是没有想到的是,Miki的表现依然未能让韩庚满意,在给出一个晋级名额后,又进入了第二轮五人争夺一条毛巾的对战,纠结的韩庚队长将最后一条毛巾的决定权留给了所有已经拿到毛巾的舞者,由他们在五人中选择一人进入下一轮。


《三个院子》

  3月4日 周日

  《三个院子》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播出时间:21:10

  必看理由:“写诗”遭林更新嫌弃

  1 《三个院子》将迎来最后一期,大张伟提议以“三个院子”为主题写诗,他先开头,余下的内容大家共同接龙完成。轮到普通话不太标准的陈小春时,画风意外跑偏:他固执地总结起了院内的所有小动物:“猪狗鸡兔乌龟爬”……却总是“丢猫少鸡”,一口港普逗得大家爆笑不已。这首精心创作的诗歌遭到林更新的嫌弃:“你们语文成绩加一起都不够一百五十分吧!”面对应采儿和素人的挑衅,不甘示弱的林更新现场自曝高考分数:“我语文当时可是考了一百多分啊!”

  2 最后,三个院子中昔日的住客几乎全部回归,大家齐聚“真心院子”,素人大厨们带上了自己制作的食物。饭后,明星与素人联手筹备的“幸福共享”联欢晚会即将开始。广场舞大妈们组成“女子天团”热力开场让明星都开怀不已,劲歌串烧引得众人一起跟着跳舞。

  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