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张专辑《Aaron Carter》。


第二张专辑《Aaron’s Party(Come Get It)》。


第三张专辑《0h!Aaron》。


  前不久,欧美乐坛又一位80后的“青春回忆”,带着最新专辑回归了——他就是曾经的“流行乐小王子”亚伦·卡特(Aaron Carter)。

  身为“后街男孩”成员尼克·卡特的弟弟,亚伦·卡特从20年前踏入演艺圈的第一天开始,就注定和其他人不同。不过,作为青少年偶像的鼻祖,亚伦·卡特自2002年发行第四张专辑《Another Earthquake!》之后,就鲜少在音乐作品上有新的动向。

  2017年2月10日,亚伦·卡特曾推出一张包含5首歌曲的EP《LØVË》,一年之后,他终于将这张EP发展成为一张包含15首歌曲(包括3首Remix)的完整专辑,再次用相同的名字推出。不少乐迷感叹,青春时的偶像终于归来了。

  1 耀眼童星

  1987年12月7日,亚伦·卡特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的儿童综合医院,在他出生的几分钟前,他的孪生姐姐Angel降临人世。这对孪生姐弟的降生,受到了哥哥、姐姐的欢迎,其中就包括后来成为后街男孩一员的尼克·卡特。

  在两岁的时候,亚伦·卡特就开始学习唱歌跳舞,他曾回忆说:“我在能说话的时候就学会如何唱歌了,我会一面唱歌一面绕着屋子跳着舞。”七岁时,他组建了第一个属于自己的乐团DEAD END。两年之后,这位主唱与DEAD END分道扬镳,因为他想做更多更好的流行音乐。

  亚伦很幸运有一位哥哥做典范,尼克在后街男孩里的成功,无疑替亚伦开辟了一条康庄大道。1997年,后街男孩在德国举办演唱会,十岁的亚伦成为唯一的特邀嘉宾,他金发碧眼和满满的青春活力,迅速刮起了一阵旋风。正当其他同年龄的孩子和同学一起打电动、看电影和骑单车的时候,亚伦·卡特正与灯光、音响、舞群、乐手等数百名工作人员一起排练演出,也或者正和小甜甜布兰妮、后街男孩等超级巨星一同为数万名现场观众演唱。

  2 东山再起

  1998年,亚伦·卡特发行了第一张专辑《Aaron Carter》。这张专辑上线之后,迅速登陆全球各国的排行榜,同时也在12个国家得到金唱片销量。紧接着,第二张专辑《Aaron’s Party(Come Get It)》使他一举拿下Billboard专辑榜第4名。第三张专辑《0h!Aaron》使他荣获第三届Teen Choice Award(青少年选择奖)的最佳男歌手大奖。

  亚伦说,他在12岁时,就凭借《I Want Candy》和《That’s How I Beat Shaq》等歌曲赚了3亿美元,他是美国音乐史上拥有连续五首十大金曲的最年轻的歌手,被人誉为“流行乐小王子”。不过,这位超级巨星在本世纪初却走上了一条歧途,自2002年以后,他就没有再发行过完整专辑。除了在康复中心的一段时间和一个不明智的真人秀节目“卡特之家”之外,他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而现在,他正试图东山再起。亚伦说,他花了10年时间学习如何从头开始制作专辑。多年来,他积累了丰富的音乐知识和制作技能,那是他在《Aaron’s Party(Come Get It)》期间所没有获得的。比如,在2011年至2013年间,他在外百老汇的一部作品《幻想曲》中表演了一段时间,这教会了他如何更好地驾驭音乐。“我不想放弃音乐,”他说,“我还有一些粉丝在支持我,我想证明我自己——我不仅仅是一个艺人,我还是一个音乐家,一个作曲家,一个指挥家,一个编曲家。”

  3 继续证明

  这些年来,亚伦经历了许多财务困难,最终,他申请了破产保护。所以,这也使他很难获得外部资金的支持来做音乐,于是,他开始学习每个环节究竟怎样做,才能使专辑制作过程稍微便宜一点。

  从一个14岁的流行小王子转变为30岁的流行歌星,并不容易。亚伦说,如果粉丝仍然愿意把他和自己青少年时期的《Aaron’s Party(Come Get It)》和《I Want Candy》联系在一起,而不是最新歌曲《Fool’s Gold》的话,他并不介意。

  “那就是我,”他说,“不过,有一种方法可以把这些联系起来。”那就是,他试图用他的老歌来弥补这种沟壑,比如做一个电子混音版本的《I Want Candy》,或者做一个《Aaron’s Party(Come Get It)》的续集《The Afterparty》。

  “我还有东西要证明,”亚伦说,他想创作出让他在年老之后仍然引以为豪的音乐,而且他不在乎钱。“我12岁的时候就驾驶着6.0版的兰博基尼,我们有12辆车、12栋房子、5条狗、两艘70英尺高的游艇、20辆高尔夫球车……但这些东西跟我没关系。爱对我很重要。”《LØVË》对他很重要。

  【关于新专辑】

  脱离单纯的Teenpop时代,亚伦·卡特在这张专辑中加入了不少EDM元素。《Fool’s Gold》是新专辑的第一首单曲,发行于2016年4月1日,也是收录在专辑中的第六首歌。Fool's Gold,直译为“傻瓜的黄金”,它其实是一种黄铁矿,因为类似于黄金的颜色,而常常被误认为是真材实料。但由于黄铁矿相对一钱不值, 因此才有这个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亚伦·卡特称:“从制作、歌曲创作、混音、摄影、音乐视频、包装和发行,所有的一切都是一个团队的集体参与,我喜欢称之为团队的Fool’s Gold。”

  第二首单曲《Sooner or Later》于2017年1月20日推出。这首歌在Billboard榜单Spotify50强排行榜上高居第四名。第三首单曲《Don’t Say Goodbye》则在亚伦30岁生日后的第二天,也就是2017年12月8日推出。最终,在2018年1月30日,这张完整专辑终于被正式公布推出的日期。后来,亚伦每天都会通过他的Instagram账号发布一个歌曲的标题。为了庆祝情人节,并宣传该专辑即将发行,亚伦在2018年2月14日发布了最新的Remix版本的《I Want Candy》,这首歌,也是他在2000年最受欢迎的十大热门单曲。

  撰文/杨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