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今日(3月16日)下午,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公布了本届“天坛奖”国际评委会成员,除了之前已经公布的评委会主席王家卫之外,今天公布了6位评委分别是:美国电影导演、编剧罗伯·科恩、中国男演员段奕宏、波兰作曲家、制作人詹恩·凯兹梅利克、罗马尼亚电影导演卡林·皮特·内策尔、瑞典电影导演、编剧鲁本·奥斯特伦德以及中国女演员舒淇。

  经过近几年的品牌打造,北京电影节“北京展映”单元已经成为北京乃至全国影迷每年的热切期待。今年电影节组委会采用定向邀约和片方自主报名的方式精选出近500部作品,组成18个展映单元。比如特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展·女性力量、百年诞辰伯格曼、焦点影人、致敬大师、修复经典、系列饕餮等多元化视角,北京展映将于4月6日起在北京的32家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和高校影院进行为期17天的集中展映。

  此外,本届电影节还发布了官方海报《再攀高峰》,海报整体以红蓝色调为主,红色象征喜庆与活力,蓝色代表希望与未来整体构图端庄,体现进取气魄与包容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