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介绍本届电影电视节活动安排。

  演员高亚麟分享自己参加中美电影电视节的心得体会。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慧晓婉)今日,第十四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本届中美电影电视节将于10月27日至11月30日期间在美国好莱坞、洛杉矶等地举办,届时将有影视盛典、高峰论坛、“金天使奖”颁奖典礼等数十场大型电影专场、研讨活动和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

  国务院参事室党组书记、主任王仲伟、中国国家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赵少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中宣部对外推广局赵顺国副巡视员、北京国际电影节副主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任谦、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总经理江平等出席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主席、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表示,“中美电影节见证了中美电影交流合作中中国电影的腾飞,而今高速发展的中国电影已经令好莱坞越来越重视。中美电影节将持守以包括好莱坞模式在内的国际语言讲好中国故事的话语权,坚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文化自信。”

  现场,演员张光北和陈炜伉俪、洪剑涛、高亚麟、温兆伦等到场畅谈与中美电影电视节的情缘,高亚麟表示,“很开心再次来中美电影电视节,这一次去是第三次了,回忆当时第一次电影节我去了美国很开心。第二次则是去颁奖,如果再让我去却不让我领奖,就说不过去了。”他的幽默发言引得现场一片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