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韩三平致辞。主办方提供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慧晓婉)今日,由国家电影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上合组织(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电影节在京举办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本届电影节将于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著名演员成龙将担任电影节形象大使。

  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介绍称,本届电影节将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上合国家电影合作交流。电影节由开幕式、电影论坛、影片评奖、聚焦单元、电影市场、电影展映、上合之夜、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八大板块构成,将邀请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艺术家、企业代表参加,举办约30余场活动,近60部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

  电影节期间,由上合各国专业人士组成的12人国际评委会将评选出优秀作品,中国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评委会主席。韩三平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作为评委会主席,我将与其他国家评委一道优中选优,让上合国家电影文化绽放。我非常期待和相信电影节会使上合国家间的电影交流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进一步促进上合国家文明交流互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