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者们分享、交流经验。

  4月26日,由全国电影院线影片推介暨市场研讨会组委会主办、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春季·第十六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于青岛东方影都圆满落下帷幕。全国各院线、影管公司、电影发行方、第三方服务商、设备供应商代表及电影公司一起,对国产电影的未来趋势及发展前景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现场宣布由潇湘院线承办第十七届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

  70余部优秀国产电影推介

  据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电影市场已经成为全球电影市场的增长引擎,凭借202.17亿元的单季度票房成绩,超过北美市场2015年第二季度所取得的30.85亿美元的成绩,刷新了世界电影史上单季度国家电影市场的票房纪录。中国影市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几代电影人的共同努力。

  作为中国电影行业内部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多年来全国院线国产影片推介会始终致力于助力国产电影内容创作和制作能力的提升,促进产业规范、健康发展。推介会上,来自全国的22家发行公司在现场陆续推介了70余部优秀国产影片(含合拍片),涵盖奇幻、动作、科幻、剧情、动画等多种题材,诸多影片宣布首发定档信息及宣传物料,充分展示了中国电影市场多元化创作的繁荣景象。推介会现场,全国各院线、影管公司、设备供应商的相关领导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电影未来发展思路与方向。

  众星云集忆述电影情怀

  在为期两天的推介活动中,不少电影主创来到现场,分享台前幕后拍摄心得,表达对电影的热爱及心声,并带来作品。

  电影《幕后玩家》导演任鹏远、主演徐峥与观众分享电影拍摄感受与心得。徐峥说:“有人问我为什么总拍中年危机的片子,《幕后玩家》是部悬疑片,但核心是探讨人生选择问题。”此外徐峥也曝料“囧”第三部将于今年开拍。

  《动物世界》是本次推介会的“压轴大作”,改编自日本爆款漫画,融入赌博、爱情、冒险等多种元素,由演员李易峰担纲主演,更有奥斯卡、金球奖、格莱美三料最佳男主角的迈克尔·道格拉斯倾力加盟。谈及在片中的表演,导演韩延对李易峰大加赞誉:“他真的太拼了!”黄渤携首次执导的作品《一出好戏》亮相,“息影两年潜心制作,身边好友发布新作,虽然略微心急,但欣慰拍出了一部心仪的电影。”

  《流浪地球》则改编自雨果奖获得者刘慈欣的同名小说,正在青岛东方影都拍摄中。影片导演郭帆:“我们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去呈现世界观,在东方影都历经了15个月的设计、绘制、规划和搭建,概念图有2000余张、分镜有8000余张,现有的拍摄道具已经超过了10000件,只为呈现出宏大的太空世界,拍出属于中国自己的硬科幻电影。”

  采写/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