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韩流组合NRG亮相驻华韩国文化院。 主办方供图

  韩国独立乐队WETTER带来现场表演。 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6月7日(本周四)起,为期一周的中韩当代绘画交流展——“相外”将在驻华韩国文化院举行。据悉,本次展览由9位韩国艺术家和6位中国艺术家共同参与,将展出以美丽山水等为素材的30余幅大型水墨作品。

  驻华韩国文化院(以下称“文化院”)的前身为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新闻处,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韩文化交流。上周,文化院为纪念2018中韩建交26周年暨文化院建院11周年,举办了为期四天的“相约韩国文化院”系列活动。

  活动中,不仅有以“韩国新浪潮以来的韩国电影产业发展”为主题,由韩国资深电影专家都性希教授主讲的韩国电影史讲座活动,更有第一代韩流组合NRG亮相,举行粉丝见面会。此外,韩国独立乐队“蓝椒”和“WETTER”也于6月1日和2日带来了为期两天的现场演出,吸引了不少中国乐迷到场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