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慧晓婉)由郝蕾携手“驴得水”原班演员共同主演的电影《监狱犬计划》将于6月21日在全国上映。今日(6月13日)下午,导演郭大雷携手专职动物拍摄导演郝帅、主演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等在京出席首映礼。

  导演郭大雷表示,创作此电影的灵感源自于对社会现状的思考,“每年中国大概有几百万只流浪犬不受看管、无人领养,当我看到剧本‘监狱犬计划’的时候,我意识到拯救这些生命是每个人都应该去做的,不仅是拯救流浪犬,同时也希望人们能去接纳那些偶尔犯规的人。”

  首映礼上,郝蕾因工作原因未能来到现场,郭大雷表示郝蕾很多戏都能一条拍过,“记得有一场在游乐场的戏,郝蕾当时跟演员大力对戏,两个人把每句台词都发挥得特别好,在监视器后面看得我眼泪止不住地流。”

  据了解,电影《监狱犬计划》讲述了一场关于监狱“服刑人员”与流浪狗的社会救赎计划,由郝蕾饰演的归国训犬师李翘不惜牺牲学业,联手刘帅良、裴魁山、韩彦博三位主演的“服刑人员”共同加入“监狱犬计划”,与三只流浪犬历经重重训练,最终一起通过考核,从而实现人与狗双向救赎的温情故事。

  回忆起片中与狗狗的感情戏,演员韩彦博称差点被狗咬伤破相,“因为当时要拍摄一个动作是我作势把狗狗扔出去,然后道格以为我真的要扔这只狗,下意识地照着我的膝盖咬了一口,好在没冲着脸来,作为电影‘颜值担当’的我差点破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