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世界》主演李易峰和导演韩延在首映现场分享幕后拍摄心得。片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慧晓婉)第二十一届上海电影节开幕影片电影《动物世界》今日(6月16日)举办全球3D首映。会后导演韩延携主演李易峰亲临现场分享了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现场,李易峰自曝观影时自己被感动哭了两次,韩延导演更分享了用诚意邀来好莱坞明星迈克尔·道格拉斯的出演,“一开始跟他(迈克尔·道格拉斯)接触的时候,我写了一个非常长的人物介绍,字数几乎已经达到了剧本的字数。”影片6月29日全球同步公映。

  电影《动物世界》讲述的是男主郑开司(李易峰饰)因被朋友欺骗而背负上数百万的债务,面对重病的母亲和痴心等待的青梅竹马刘青(周冬雨饰),他决心登上“命运号”邮轮,改变命运的故事。然而这场游戏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邮轮上游戏的参与者都是一群亡命之徒,毫无底线的欺诈争夺,让人性的自私与残酷暴露无遗,让游戏场最终沦为“动物世界”斗兽场。在这场大家都是靠着自己的动物本能生存的游戏中,郑开司如何坚守住自己的底线摆脱困境也是影片的重大看点。

  该片的导演韩延此前为人熟知的作品是《滚蛋吧!肿瘤君》,这次拍《动物世界》算是一次新的尝试,说起电影的片名,韩延表示:“我在看漫画的时候,看了一半就觉得故事里面的每一个人物,我在脑子里面给了他们一些动物的属性,在游戏里面,大部分人都是靠着动物的本能在做所有事情,因为就是为了活下去,为了生存下去。我很自然就出现了《动物世界》这个名字。当然在这个过程里,大家也是极力反对,无论是宣方还是制片人,大家觉得我们叫《动物世界》,这个名字会不会让人家联想到一档大型科学节目,但是我还是坚持用这个名字,因为我觉得这是我创作的初心,最初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