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慧晓婉)6月18日晚,由香蕉影业主办的“香蕉之夜”在上海举办,香蕉影业执行总裁韦翔东、编剧陈文强等多位著名电影人亮相现场,见证华语电影新厂牌的诞生。作为香蕉影业的首次正式亮相,同时宣布启动“新编剧圆梦计划”,并公布了影业新厂标。

  作为一家专注于年轻化、紧跟时代潮流、深耕内容创作的公司,香蕉影业极为重视对人才的培养。去年8月1日香蕉影业开始启动,韦翔东介绍,“在这不到一年之间我们做了这些事情:去年9月26日启动第一届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我们的目的是为中国电影寻找商业片导演未来之星。到2018年1月1日征片结束,共收到840部短片,一共是16位年轻导演被发掘,800多位参赛者中有16位优秀的未来商业片导演潜力股来到了香蕉影业。”

  对于“新编剧圆梦计划”,韦翔东表示,内容的创作一定要双轮驱动,除了发掘新导演,有想法的编剧人才才是产生优质内容的关键。与“新导演掘地计划”相同,“重金奖励”也是新编剧计划的一大特色,奖金高达6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