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妈妈》剧照 摄影:王骁明 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臻)继导演《开膛手杰克》《人赃俱获》《局外人》等作品后,女导演杨婷的第九部舞台作品音乐轻喜剧《哎呦,妈妈》6月28日在北京喜剧院首演。首演当天,作为其圈内好友的吴越、柯蓝、瞿颖等演员悉数到场,为杨婷的新作首演捧场,同时邓超、谢娜、魏晨、齐溪、陆虎等人也在微博上录制了视频推荐。

       演出结束后,杨婷在台上感谢了《哎呦,妈妈》剧组全体演职人员及前来捧场的好友。据悉,《哎呦,妈妈》将在北京喜剧院演至7月1日。

  《哎呦,妈妈》改编自十七世纪法国著名喜剧作家莫里哀的《吝啬鬼》。主人公阿巴贡是一个爱财如命、以儿女婚嫁为致富手段的典型守财奴。在《哎呦,妈妈》中,杨婷将主角阿巴贡由男性变成了女性“钱夫人”,力邀好友、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主演,作品秉承了杨婷一贯的喜剧表达。

  表演中,吴琼释放自我,将黄梅戏的唱腔有机地融入进这部喜剧作品当中,无论是唱、念、做,她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台下观众的眼球,表现出其不为人知的喜剧天赋,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