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VS 墨西哥

  时间:7月2日22:00

  地点:萨马拉竞技场

  交锋史: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7次,巴西21胜6平10负。两队此前在世界杯赛场4次交锋,1950、1954、1962年巴西3胜,2014年双方互交白卷。

  小组赛2胜1平,巴西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他们将于今晚对阵墨西哥,争夺一张8强门票,向着“6星荣耀”发起冲击。

  桑巴军团的小组赛并非一路坦途,可喜的是,在内马尔的带动下,全队状态呈上升趋势。3场比赛下来,内马尔也承受了来自巴西媒体和球迷的巨大压力。

  “内马尔对外界的批评一直有心理准备,他知道该怎么应对这一切。”队友卡塞米罗认为,内马尔已经适应了在压力下比赛,“如果他在比赛中表现得不出色,他会坚持住,但是如果他取得一粒进球,说明他的状态已经回归。”

  3场小组赛,内马尔收获一粒进球,这是用16脚射门换来的。进攻效率不高,也是巴西全队的问题。今晚面对墨西哥,巴西队需要提高进攻效率。

  虽然墨西哥在小组末轮输球,凭借韩国人“帮助”才得以出线,但不要忘了,首战“闪击”卫冕冠军德国队,送上“冷门”大礼的正是他们。

  卡塞米罗表示,此役要从防守做起,“我们不能将球队的阵型压得太靠前,我认为墨西哥队一定会对我们的防线发起猛攻。奥索里奥是一位十分聪明的教练,他们曾经击败过卫冕冠军,并且墨西哥和我们的风格有些相似,我们必须要关注这一点,提前做好准备。”

  近5场交锋,巴西3胜1平1负占据优势。两队在2014年世界杯小组赛中曾互交白卷,此役结果如何还不好说。

  “历史战绩统计不起作用。”墨西哥队长瓜尔达多说,“我们要在这里创造历史,命运掌握在我们手中。”

  新指视

  1/8决赛 巴西VS墨西哥 22:00 CCTV5

  1/8决赛 比利时VS日本 明晨2时 CCTV5 CCTV1

  撰文/新京报记者 徐晓帆 新京报制图/郭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