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7月3日,北京音乐广播再次组织一批词曲作者赴通州进行“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创作采风活动,著名词曲作家臧云飞、李劲、胡旭东、梁芒、鄂矛、龚晓婷参加了本次采风活动。此前,活动组委会曾组织10余名著名词曲家到通州针对该活动开展采风活动。

  本次采风活动通过对运河文化历史景观及通州城市副中心新规划的了解,激发词曲作者对“歌唱北京”歌曲创作的激情和灵感,为新时代的新北京创作出新的经典。

  词曲家们乘坐通州大运河的游船观光、参观通州博物馆以及通州会议中心、观看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宣传片,了解通州的历史沿革以及副中心建设规划。

  据了解,该活动截止时间为7月3日,其间,共收到投稿作品3299件,征集歌曲作品676件。经过专家评审的评选,共选出26首优秀歌词作品。当日,词曲作家们又进行了“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创作研讨会暨优秀歌词作品推介会,对选出的26首优秀歌词作品进行创作研讨,并为该活动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