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演谍战剧的侯勇在剧中和“同事”祖峰展开一场“猫鼠追逐”。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首席记者刘玮)7月4日,祖峰、侯勇、梅婷主演的谍战剧《面具》举行开播发布会。在祖峰、梅婷缺席的情况下,侯勇回忆起三人一起拍戏的点滴,“祖峰是演员中的另类,他特别文气,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和思考里。而我与梅婷老师相识很早,在南京军区的时侯我在话剧团,她在歌舞团,但这是我们第一次合作,在家庭戏份上她完成得特别优秀,还给了我很多建议和指导。”该剧将于7月6日登陆北京卫视。

  《面具》讲述了解放前夕,潜伏在哈尔滨十年的国民党特务李春秋(祖峰饰)于平淡生活中被上级唤醒,除了要执行残酷任务,他还不得不承受来自同事丁战国(侯勇饰)的怀疑与试探、面对来自妻子(梅婷饰)的不解与争执。剧中,侯勇饰演的丁战国表面是公安局侦查科的得力干将,但这层正直刚毅的“面具”下,却隐藏着巨大的秘密。他与李春秋展开了一场又一场追逐战,在怀疑、释然、再怀疑的反复中,两人走向完全不同的道路。

  在发布会现场,侯勇笑言,“如果李春秋是老鼠,丁战国就是猫,这是前期。但随着案情抽丝剥茧似的推动,大家会觉得有点不对劲,感觉每个人物都有点问题。这部戏好玩的点就在人物设置,隔几集就有一个反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