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罗》三位主演吴磊、梁家辉、刘嘉玲亮相发布会。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慧晓婉)定档7月13日的电影《阿修罗》今日在北京举办了首映发布会。电影总制片人杨洪涛、监制/制片人杨真鉴、导演张鹏、总策划周亚平携演员吴磊、梁家辉、刘嘉玲、张艺上、冯嘉怡、明道等出席发布会并分享了拍摄心得。影片中饰演欲望之头的梁家辉表示这不单是一个奇幻片,更重要是探讨了人生,“导演在讲述这个故事的时候带给我一个启发:阿修罗就是人,天就是我们生存的地球。我们每个人原本应该有真善美,但由于阿修罗缺乏洞察能力,所以就变成只有欲望和谋略的人。从某种意义上说他们代表我们生存的世界。希望走进电影院的人除了感受到影片的视觉奇观之外,还可以再深入一下,通过电影去探讨一下我们的人生。”

  电影《阿修罗》涉及六界:天界、阿修罗界、人界、魔兽界、饿灵界和炼狱界,讲述了百年前阿修罗王攻天失败,三头之洞察之头循环到人界。本片中三头欲王就是为了寻找到洞察之头,并与之合体,方能发动打天之战。饰演人界放羊少年如意的是年轻演员吴磊,他同时也饰演阿修罗王的洞察之头。谈及拍摄《阿修罗》有什么收获,吴磊表示这次自己饰演的实际上是两个角色,特别复杂,“如意是一个很单纯的放羊少年,而阿修罗的洞察之头是比较邪恶的,所以必须演出人物身上的两面性,这是最难的地方。”片中还有不少动作戏,有一场崖壁的戏份需要在逼仄的角落里拍,吴磊透露这场戏是由专业的跑酷大师帮忙设计了很多动作,而自己也苦练了很久才掌握了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