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给我一个十八岁》中,郭麒麟与王嘉宁分别饰演少年秋水和朱裳。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赫)今日,电视剧《给我一个十八岁》在北京举行“十八·毕业典礼”发布会,郭麒麟、王嘉宁、孙伟豪、方川、李砚、袁百梓卉、飞尔多斯、何泽远八位演员齐亮相。该剧改编自冯唐的小说《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讲述了以少年秋水为首的少男少女们,在懵懂又冲动的十八岁,围绕友情、爱情展开的一段段纯情又忧伤的故事。此次郭麒麟将接棒张一山,饰演少年“秋水”一角。现场他不仅实力吐槽其他演员,还与好妹妹乐队合唱了主题曲《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笑称“我们就是好弟妹组合。”目前《给我一个十八岁》正在优酷热播中。

  《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是冯唐经典“北京三部曲“之一, 在此之前,韩庚和张一山分别曾在不同影视作品中饰演过“秋水”一角。而此次饰演少年秋水,郭麒麟曾表示,秋水跟他本人有85%的相似,内向又野心。其他主演在现场吐槽,郭麒麟就是剧组的开心果,时不时就会抛“包袱”。在剧中饰演朱裳的王嘉宁透露,郭麒麟私下反应特别快,还会给她起外号,“在剧里我是他同桌,我的发型一直都是中分,两边的头发总是翘起来。每次见面,他都说‘嗨大犄角!你来啦!’”但在随后的“恋爱情商测试”中,郭麒麟又表现出了满分的“求生欲”。当题目问道“女朋友问自己和足球宝贝谁更好看”时,郭麒麟毫不犹豫地选择“你快闭嘴吧”。然而话锋一转他解释道,“意思是‘你快闭嘴吧!她跟你怎么比啊?她比你差远了!’这一定要娇嗔地说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