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宁专辑《光与影的邂逅》封面。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今日(7月10日)下午,爵士钢琴家罗宁现身北京,宣布签约环球音乐中国。7月6日,其首张作品《光与影的邂逅》已由环球旗下爵士厂牌GRP正式发行。

  此前,在一档音乐综艺节目的舞台上,罗宁曾为韩磊演奏过一首《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在业内,罗宁是公认的知名爵士钢琴家。据了解,罗宁来自于一个音乐世家,曾远赴古巴艺术大学及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深造,先后师从古巴国宝级拉丁爵士钢琴大师丘乔·瓦尔多斯、罗贝托·丰塞卡和贝尼萨, 美国爵士钢琴大师巴瑞·哈里斯,并被美国著名爵士音乐家肯尼·加雷特盛赞为“中国真正的爵士钢琴家”。

  此次带来的新作品《光与影的邂逅》,由罗宁和美国著名爵士音乐家戴夫·韦克尔、汤姆·肯尼迪、华莱士·罗尼等在洛杉矶共同合作录制,作品专辑收录了罗宁作曲的《光与影的邂逅》、《窗外》、《献给我们》、《你对人生的定义》、《新的每一天》、《赛里木湖的心》6首爵士钢琴曲,及《星光下的思黛拉》、《你是我的所有》、《绿中的蓝色》3首经典爵士作品。

  谈及专辑的创作源起,罗宁说:“专辑名字之所以命名为《光与影的邂逅》,因为我非常喜欢印象派,无论是绘画还是音乐作品。而印象派的作品总会有一个令人遐想的名字。光与影,就仿佛让人回溯到美好的童年时期:一个宁静的午后,在碧波荡漾的湖边,慵懒地躺在绿油油的草坪上,郁郁葱葱的大树盖了一层凉爽的影子在身上。风一吹,树影斑驳,那光与影的意象,让我无比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