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中谭卓扮演性格跋扈的高贵妃,一个人在剧中“怼天怼地”。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首席记者刘玮)今日(7月16日),爱奇艺独播剧《延禧攻略》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秦岚、谭卓、聂远、吴谨言、佘诗曼等主创到场。“文艺片女王”谭卓在剧中饰演争强好胜的高贵妃。高贵妃才貌双全,但个性骄纵跋扈,在后宫树敌无数。“高贵妃”在剧中一出现就“怼天怼地”,谭卓在现场表示,“我基本是孤军奋战,一个人撑起一支队伍。”据悉,《延禧攻略》将于7月19日登陆爱奇艺。

  据了解,《延禧攻略》以宫女魏璎珞为叙事线索,讲述了魏璎珞在富察皇后的悉心教导下成长为宫廷女官,并与乾隆互生情愫几度难关,终成为襄助乾隆盛世的令贵妃的故事。

  其中,谭卓在剧中出演嚣张跋扈、不可一世的“高贵妃”,和秦岚扮演的富察皇后是一对“死对头”,在后宫展开了一场场“较量”。发布会现场,谭卓一上来就表示,她在戏里和其他几个主要人物“都不是朋友”。谭卓在剧中每次见到自己就是各种“怼”,饰演皇后的秦岚也打趣道,“她唯一不怼的只有皇上了。虽然她只是一个人,但气势太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