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对唱发起人鹿晗、罗志祥、李荣浩亮相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畅)今天(7月17日)下午,音乐综艺《这!就是歌唱·对唱季》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三位对唱发起人鹿晗、罗志祥、李荣浩齐齐亮相现场,宣布节目将于7月20日起每周五在优酷独播。

  据悉,该节目将以“对唱选手搭档+音乐元素+剧情式综艺”的全新模式来打造,虾米音乐也将为节目选送优秀音乐人,还将为冠军CP打造专属EP。节目总导演岑俊义表示,男女对唱在目前的音乐综艺品类里还是一个空白,希望可以通过《这!就是歌唱·对唱季》来丰富节目类型。

  发布会现场,鹿晗、罗志祥、李荣浩三位对唱发起人分享了录制感受。鹿晗认为,在技巧之外,对唱两人的互相配合也是重要因素;罗志祥则开启吐槽模式,表示由于熬夜录制,节目应该改名《这就是熬夜》;李荣浩称自己此次在节目中的主要任务是“去腻”,希望选手们不要有炫技的油腻演唱,并打趣道,希望在节目中可以创作“三人对唱”版单曲。鹿晗听到后提问“谁唱女声”,罗志祥则信心满满表示“我音高我可以”。

  在群访环节,鹿晗回应前几日因丢衣服引发关注一事,并表示“衣服已经找回来了,因为后面的录制还要用”,当被问到最想合作的女歌手时,罗志祥调皮表示和杨丞琳合作超过了两首,李荣浩则大方表示“很喜欢看你们演的《海派甜心》,并称“我经常帮她和声”。

  据悉,此后,虾米音乐还将陆续揭晓节目独家内幕花絮,包括导师、选手访谈等内容。此外,7月21日,节目的投票专区也将在虾米音乐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