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音乐娱乐高层赠送莫文蔚签约礼物。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莫文蔚宣布正式回归索尼大家庭。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畅)今日(7月18日)下午,莫文蔚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签约索尼音乐娱乐,回归大家庭。公司的“大家长”们也从世界各地赶来齐聚北京,见证她的回归。此外,发布会还正式公布了莫文蔚与索尼音乐娱乐联合成立的个人厂牌“Mok-A-Bye Baby Records”,这也是全球第一位华人歌手与国际唱片公司联手创办的音乐厂牌。

  曾经,莫文蔚凭借索尼时期发行的专辑《i》首度金曲封后,专辑《拉活》获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经典代表作《爱》、《如果没有你》也诞生在索尼时期。前不久,莫文蔚发行了全新专辑《我们在中场相遇》。此次以新身份重回索尼音乐,莫文蔚感慨道:“接下来就正式走进下半场了。”

  提及厂牌的名字来源,莫文蔚说这来自于一首英文儿歌,就叫做《Rock-A-Bye Baby》,“我小时候就一直听这首歌,后来就想说能不能借用这个歌名,而且很符合我的个性,很好玩。”

  对于厂牌之后的规划,莫文蔚笑称,会签一些新人,不会限定类型,但一定要真正热爱音乐。并称自己在参加选秀节目的时候也有一直关注一些选手,只要双方的气场合,也有共同理念就可以合作,但不希望那些想要一炮而红的人去找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