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海》主演杨蓉、秦昊、吴磊、张萌(从左至右)讲述拍戏趣事。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张赫)今日(7月18日)季播剧《沙海》在北京举行发布会,该剧总制片人白一骢,总监制、总编剧南派三叔,主演吴磊、秦昊、张萌、杨蓉等悉数到场。该剧将于7月20日登陆腾讯视频。

  《沙海》改编自南派三叔同名小说,是《盗墓笔记》十年之后的故事,讲述了普通高中生黎簇被卷入一个以世界现状为目的庞大计划中,并结识了这一切的幕后布局者、以旅行摄影作家关根身份登场的吴邪,从而踏入沙漠死亡禁地古潼京的冒险故事。吴磊表示,黎簇是一个有些叛逆和颓的“不健康青年”,和他本人并不相似,“我比较随和。最相似的可能是我们两个人都比较讲义气。”而此次接棒李易峰、鹿晗,饰演中年吴邪的秦昊则坦言,自己本身就是“盗迷”,并笑称剧中自己和吴磊是“神秘”关系,“就像大金刚狼带小金刚狼。”

  据悉,此次《沙海》剧组曾到真正的沙漠中实景拍摄,演员在沙漠中共同“患难”,也建立了非常深的友谊。但秦昊玩笑道,今天发布会前他才刚刚加了吴磊的微信,两人在片场只加了游戏账号而已。他爆料,整部戏和吴磊合作最愉快的就是“吃鸡”,但吴磊的技术却不是特别好。吴磊则笑称自己是“激进派”,看见人就冲,但收场方式通常是“我跪了,我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