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粒助阵戏班乐队演出。主办方供图

陈粒与戏班乐队合作《三家店》。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今晚,由主唱竹马、低音提琴俞波、爵士鼓张蕊佳,青衣王维佳组成的戏班乐队在Bluenote Beijing开唱。现场,戏班乐队不仅带来新专辑《玩皮》中的数首新歌,更在现场观众的呼喊下演唱了歌曲《数人玩》。演出中途,陈粒现身助阵,与戏班共同合作演绎了《三家店》、《戏台》两首歌曲。

  竹马在2008年组建了戏班乐队,其音乐包含了秦书,秦腔,京韵大鼓,评弹,京剧,世界音乐,摇滚,实验,现代爵士等多种音乐元素。竹马在现场介绍道,此次新专辑《玩皮》的诞生初衷,是希望以吉他伴奏的方式来唱京剧,而低音提琴和爵士鼓的加入,又为戏班的音乐加入别样色彩。

  当晚,陈粒以嘉宾身份登场。在演唱完《三家店》后,她分享起了与戏班乐队合作的故事,“一开始竹马老师找我的时候,我不敢,觉得肯定不行,但Demo发来之后,我说我能不能反悔?后来用了10天的时间来练了歌,这首歌跟流行歌很不一样,信息量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