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礼相迎》



《明日之子2》


《新舞林大会》 有些功底的毛晓彤练舞也难免紧张。


《同一堂课》

  本周《新舞林大会》首播。节目进行了新尝试,“去评委化”,现场全由观众打分,以决定明星去留,并且将对舞者开放所有舞种,明星可以任选街舞、国标舞、现代舞、民族舞等;助演嘉宾也是一大看点,除了世界级或国家级舞蹈艺术院团的知名舞者,还有《这!就是街舞》《中国好舞蹈》中的人气舞者。此外,大家喜爱的歌手老狼则作为“老师”出现在本期《同一堂课》中,带孩子们一起体验多姿多彩的世界。

  7月20日 周五

  《笑礼相迎》

  播出平台:天津卫视 播出时间:21:20

  必看理由:郑健、杨蕾跨界合作“相声剧”

  《笑礼相迎》本期“相声剧”主题专场,郑健、杨蕾携众主创讲述相声剧《风吹水面层层浪》台前幕后的故事。“相声剧”是打破传统的相声表演方式,结合戏剧产生的艺术表演形式。在主演郑健眼中,对相声剧有自己的理解:“与话剧有异曲同工之处,但是包袱又多一些,同时展示更多相声表演的精华之处。”

  提及郑健,令人记忆犹新的是与姜昆、戴志诚等人在春晚舞台上合作的群口相声《专家指导》,此次出演相声剧,令其压力倍增:“相声演员没有经过特别的戏剧表演的训练,既要展示相声,又不能跳脱出戏剧本身,这个对他们来说难度真的特别特别的大。”而本身就从事小品、影视表演的杨蕾就显得从容许多,郑健表示:“杨蕾老师入戏非常快,眼泪哗就掉下来了,她含着眼泪能把台词说得很清晰。”

  7月21日 周六

  《明日之子2》

  播出平台:腾讯视频 播出时间:20:00

  必看理由:抖音红人斯外戈登场

  在前面三期中,各赛道已完成集结,在经历赛道内淘汰后,星推官对各自赛道选手进行排名。剩余的18位选手将根据排名的顺序出战,首次代表各自战队进行1V1V1的竞演。

  第四期节目中,赛道选拔时惊艳众人、被吴青峰和华晨宇全力争取的原创歌手文兆杰、被李宇春和华晨宇争夺的rapper黄翔麒、重回《明日之子》舞台的实力音乐人张洢豪、来自台湾的原创歌手诗意少年许含光、抖音红人唱跳俱佳的斯外戈等均将登场。

  7月22日 周日

  《新舞林大会》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播出时间:21:00

  必看理由:杨丞琳变成“艺考生”

  首期节目,明星们开场就经历“称体重”的“惊喜”。在报名表中填到身高体重一栏时,不少人开始不淡定了。上秤之前,几乎所有明星选手都信誓旦旦:“所填信息属实。”而上秤之后,不少人却默默改起了报名表。

  明星选手们的“开学大礼”并没有止步于“量体重”,刚刚坐定他们很快就被一段气势恢宏的开场舞镇住了。这段开场舞由韩宇、苏恋雅、杨帅、朱晗等多位优秀的专业舞者联袂出演,融合了街舞、拉丁舞、现代舞、古典舞等多种元素,而舞者老师们在展现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后,也将陪伴明星选手走完剩下的赛程,成为他们最默契的完美搭档。

  大师级的舞蹈给了大家无形的压力。杨丞琳也仿佛变成了尚未出道的“艺考生”,连呼受打击:“就觉得我们为什么要来,看到老师们表演,有一种他们跳完了,然后换我们的那种落差,就会觉得落差很大怎么办?”有功底的毛晓彤也不能幸免:“他们跳得太好了,就觉得在人家面前跳,有点(不知所措),自己这一点本事,然后还要在人家面前展示,就开始紧张了。”

  《同一堂课》

  播出平台:浙江卫视 播出时间:21:10

  必看理由:老狼送乐器大礼包

  本周《同一堂课》迎来了两位歌手老师——“摇滚歌手”老狼和“情歌王子”品冠。品冠来到福厦门,手把手教唱小学生;老狼则来到中国最北端的漠河给同学们带来了乐器大礼包。

  在课堂上,老狼用他最擅长的音乐,很快就与小学生们打成了一片。老狼拿出准备的礼物——尤克里里和非洲鼓,并教小学生们调弦。下课后,老狼又拿出了星座模型送给小学生们,并且在晚上的户外课堂上,邀请了北京天文馆的天文老师来教小学生们学习天文知识。在户外,小学生们用天文老师带来的天文望远镜看到了美丽的星空,也认识了天狼星、北斗七星、北极星等,视野得到了开阔。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