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今日,民谣音乐人郑兴在北京黄昏黎明俱乐部连唱两场,为其“忽然有一天我离开了台北·夏季最终巡回”画上圆满句号。今年六月,郑兴曾入围第29届金曲奖“最佳新人”提名名单,而此次巡演自6月28日厦门启程之后,一路走过了广州、西安、成都等13个城市,最终今日于北京圆满收官。

  郑兴曾于中国传媒大学度过大学时光,后考取台湾政治大学研究生。在台北生活的日子里,他写下了个人第一张专辑《忽然有一天,我离开了台北》。此次回到北京演出,他直言“有一种观光客的感觉”、“和大学时期很不一样”。面对北京歌迷的热情,郑兴更于下午、晚上一连献上两场表演,从《我在你家楼下等你》到《城南》,许多歌曲都引来了在场观众的合唱。

  在演出现场,郑兴提及自己的首张专辑,有感而发道:“其实筹划专辑时是有些伤感的,但到真的离开台北时并没有那么伤感,可能是因为完成了一件对我来说很了不起的事情。后来听到了一些不错的反馈,我觉得特别感动欣慰。因为这些歌曲是我自己生命经验的记录,没想到让这么多人引起了共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