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老将王涛(左)和剧中主演郑凯(右)在拍摄现场接受采访。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快讯(首席记者刘玮)今日,电视剧《夺金》在京举行媒体探班。该剧由《亮剑》导演张前执导、出演过《步步惊心》《左耳》的青年演员郑凯主演,全剧横跨四十载,聚焦了一代乒乓人一生的奋斗历程。预计将于2019年和观众见面。

  郑凯在剧中扮演主人公刘争光,一位乒乓球世界冠军,他也见证着这几十年中国乒乓球崛起的历史。谈起《夺金》的拍摄经历,郑凯说:“拍戏之前所有演员都在北京体育大学和专业的运动员们一起同吃同住,封闭训练了三个月,我们的时间很短、训练量很大,平均每天要练八个小时的球,但是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三个月。”

  此次探班拍摄的“元老杯”比赛,呈现的是剧中的“乒乓人”在老年时代的再次聚首。剧中的老一辈乒乓国手用一场球赛延续着青春热血,为了使这场戏能够完美呈现,剧组邀请到了多位国乒元老来到现场拍摄,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前国家队总教练许绍发,郭跃华、梁戈亮、马文革、王俊、王涛、刘伟等乒乓大咖均悉数出现在“赛场”上。

  在导演张前看来,几十年间乒乓球技术发生了很大的进步,《夺金》要做的就是还原那个年代真实的乒乓球故事和时代情感。“剧中有很多场乒乓球赛事,都经过了精密的设计,力求还原真实。”而说起本次的“元老杯”比赛,导演则笑着说在场的每一位元老都是自己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