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张坤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北京人艺艺委会顾问、离休干部朱旭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9月15日凌晨2时2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8岁。曾与朱旭合作过电影《我们天上见》的马思纯通过工作室表示,昨晚马思纯与母亲赶去医院探视了朱老爷子。马思纯本人今日发微博称,昨日在得知朱旭病危消息后,和母亲蒋文娟立刻放下手中工作赶往医院探望,“

  昨天,我在化妆,听到您不好的消息,我很不专业的让所有人等着我,去了医院,看见您时,还好,您闭着眼睛安静的睡着。我亲亲您的额头,摸着您的手,告诉您纯纯来了,小美女来了…我自己说了好多语无伦次的话,但我知道您懂。不然那一刻您不会用您的小指勾了勾我的手。

  后来,我赶回去工作,临走前,我又亲了亲您的大脑门,说了很多次我爱你。

  ”马思纯在微博中回忆称,6岁就认识了朱旭,老爷子喜欢叫她小美女,最喜欢吃的就是朱旭家的春饼。虽然在《我们天上见》中俩人的对手戏并不多,但在片场看朱旭的表演,除了逗趣就是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