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中国好声音》中秋演唱会



《汉风秋月-2018中秋晚会》

  中秋佳节除了看天上一轮明月,各大卫视也准备了中秋晚会与观众共度佳节,且大多数以传统文化为主题。央视将主会场设在山东济宁曲阜,并邀请到98版《水浒传》剧组聚首唱响《好汉歌》;今年北京卫视将和东方卫视、陕西卫视、凤凰卫视共同联播一台“秋晚”,浙江卫视则继续主打《中国好声音》中秋特辑。湖南卫视将以“天涯共此时”为关键词,继续主打李宇春、华晨宇、罗云熙等明星阵容,并邀请到热播剧《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延禧攻略》主演献唱。

  

  《中秋之夜》

  9月24日 湖南卫视 19:30

  看点:《凉生》《延禧攻略》剧组齐聚

  今年湖南卫视《中秋之夜》打破了传统晚会的形态,首次走进长沙铜官窑古镇进行户外实景录制,融合了波光粼粼的湖水、砖木石雕、栈桥码头小船、青苔浮萍睡莲等古典元素。晚会也将以“天涯共此时”为主题,李宇春、华晨宇、林志炫、佘诗曼、钟汉良、韩雪、张碧晨、袁姗姗、罗云熙等嘉宾将重磅加盟。身着古装的胡杏儿将柔情献唱《梦回千年》;张丹峰、洪欣夫妇将演唱经典爱情曲目《花好月圆夜》;罗云熙、徐正溪、马可和徐海乔将以歌曲串烧的形式,带领观众领略古韵中秋。

  而华晨宇、李宇春则将把整台晚会推向高潮。李宇春连唱《海上的月亮》和《流行》将中国传统乐器笛子与欧美电音强劲结合;华晨宇惊艳献唱《智商二五零》和《寻》,炫酷的表演加上高科技虚拟技术的呈现,为观众带来很燃的演绎。除此之外,《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主演钟汉良、孙怡和于朦胧将献唱青春舞曲,佘诗曼也将携热播剧《延禧攻略》剧组共同演绎音乐小品《中秋攻略》。

  央视中秋晚会

  9月24日 CCTV-1 CCTV-3 CCTV-4 20:00

  看点:吉隆坡悉尼设分会场

  今年央视“秋晚”主会场选定在山东济宁曲阜,另外两个海外分会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与澳大利亚悉尼。这是央视“秋晚”首次在海外设立分会场。据悉今年央视“秋晚”将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上篇“不舍昼夜”、中篇“悠悠我心”和下篇“大道之行”,希望彰显传统文化之美,时长也将由原来的120分钟延长到150分钟。明星阵容上,唐嫣、闫妮、尚雯婕、周笔畅、周一围等将重磅加盟。而98版《水浒传》的20余位主演也将重聚一堂,献唱《好汉歌》。

  《中国好声音》中秋演唱会

  9月24日 浙江卫视 21:10

  看点:周杰伦经典老歌联唱

  四位导师各自为“中秋演唱会”准备了节目。谢霆锋献唱了一首他为自己今年的《好声音》之旅而创作的新歌——《空》;周杰伦的经典联唱《轨迹》和《发如雪》带来满满青春回忆;李健的《心升明月》和《假如爱有天意》让现场如同吹起徐徐清风;哈林则分别演唱了热情欢快的《猴喜翻》和低吟浅唱的《关不掉的月光》两首风格迥异之作。

  学员们也紧随导师之后,带来了他们在“好声音”舞台上的经典现场:宿涵的《夜的第七章》、王朝的《黄河谣》、黎真吾的《山海》等。

  除了特别舞台,学员们也将展示他们除了音乐以外的精彩生活。宿涵带来了自己AI产品的“好声音”首秀,AI现场写出的“神奇”歌词震惊导师;黄玉儿携新婚丈夫甜蜜合唱《Love Song》;还有“健身教练”李佳丹送队友“励志”礼物健腹轮、“吉他老师”赵家豪携萌娃学生合唱。

  《汉风秋月-2018中秋晚会》

  9月24日 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陕西卫视、凤凰卫视 21:00

  看点:四台联播,佘诗曼献唱

  今年北京卫视、东方卫视、陕西卫视、凤凰卫视将联手主办2018年中秋晚会。整台晚会以“汉风”作为关键词,汉宫主殿、水上栈道、中央舞台及战船上的鼓阵依次擂响,极具汉风文化特色。李宇春将献唱《下个路口见》《流行》。佘诗曼将演唱《没那么简单》。张杰压轴带来《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和《一路之下》两首热歌。

  采写/新京报记者 张赫 刘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