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美国时间9月20日,《好莱坞报道者》公布了2018好莱坞权势榜前100名,前30名基本都由各大娱乐传媒公司的高层把持。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仍是娱乐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自2016年《好莱坞报道者》发布好莱坞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以来,他是为数不多位于榜首居高不下的人之一。榜单第二名是流媒体巨头Netflix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内容官,第三名是NBC环球和康卡斯特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之后还有华纳、全美娱乐、亚马逊、21世纪福斯、狮门、索尼、HBO等公司的高层。

  演员方面,排名最高的是中国观众熟悉的男明星道恩·强森,位居38位。出演《律政俏佳人》系列的女演员瑞茜·威瑟斯彭排名39位,位居女演员之首。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排名48,丹泽尔·华盛顿排名54,“大表姐”詹妮弗·劳伦斯排名65,“星爵”克里斯·帕拉特排名68,“小贱贱”瑞恩·雷诺兹排名71。

  在100名的榜单中,第一次出现在榜单中的有30多人,其中很多都是女性和跨界多元的职业。比如,Netflix的副总裁,原创纪录片项目负责人丽莎·西村排名第9;刚刚获得今年艾美奖喜剧类最佳客串女演员奖的非裔女演员蒂凡尼·哈迪斯,排名第79;篮球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排名75;编剧肯尼亚·巴里斯排名第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