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滕朝)据外媒当地时间9月21日报道,中国女导演赵婷获得了执导漫威下一阶段超级英雄电影《永恒族》的机会,她将成为第一位执导漫威电影的中国导演。

  第二日,漫威官方也发文确认了该消息。该片导演赵婷出生于北京,毕业于纽约大学电影学院,是宋丹丹现任丈夫赵玉吉与前妻所生的女儿。2014年,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哥哥教我的歌》入围第68届戛纳电影节金摄影机奖;2017年自编自导的电影《骑士》获得第33届美国独立精神奖邦妮奖。

  《永恒族》系列漫画最早由杰克·柯比创造,1976年登上漫威历史舞台。漫画中的永恒族是100万年前由天神组创造的远古人类种族,拥有可以撼动宇宙的力量,灭霸就是永恒族的一员,可见该片会对漫威影响深远。伊格瑞斯和瑟西是永恒族的两个知名角色,一个拥有宇宙能量,一个可心灵感应,影片的故事将会聚焦这两个人物展开,会涉及到爱情故事。

  该片剧本将由马修·弗雷波与瑞恩·弗雷波共同操刀,他们之前合作的剧本《毁灭》在2017年的好莱坞剧本黑名单上高居榜首。演员暂时还未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