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杨畅)今晚(9月22日),“绝色莫文蔚25周年世界巡回演唱会”终于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开唱,四万多名观众在现场大饱耳福——莫文蔚以新作《如初之光》开场,一连带来了《打起手鼓唱起歌》、《爱我的请举手》等快歌,以及《阴天》、《他不爱我》、《盛夏的果实》等多首金曲。在最后环节,当莫文蔚演唱起《忽然之间》时,作为观众的张歆艺在台下感动不已,被镜头记录下了哭成泪人的模样。

  网友曾总结“莫式独门十大绝招”:莫猫爬钢琴、抢镜长卷发、独门电古筝、跳唱探戈舞、登天大长腿、摩登甩水袖、莫莫走猫步、莫手插枪袋、绝色高跟鞋、撩人短旗袍。这次在演唱会现场,莫文蔚除了旗袍之外,其他绝招一一展现,甚至把“爬钢琴”绝招更发展为“爬跑车+钢琴”——钢琴与跑车融为一体的设计令现场观众惊喜不已。

  在演唱会开场前,所有观众都在期待今晚的“彩蛋”环节——昨日晚,莫文蔚在微博上卖关子道:“自从上次贵阳演唱会给大家带来过惊喜之后,我知道你们都期待着之后每一场演唱会有不一样的惊喜。我先剧透一下,明天北京场也会有彩蛋哦!而且是要大家陪我一起制造最绝的惊喜!答应我,一定要看到演唱会结束,千万不要提早离场。”果然,在唱完《盛夏的果实》之后,莫文蔚突然宣布,昨天是母亲的79岁生日,随后她便把母亲请到了舞台中央。于是,四万观众不仅跟随莫文蔚整齐大喊“妈妈我爱你”,更高唱生日快乐歌,场面十分感人。

  据悉,莫文蔚的“绝色”之旅从上海启航后,已经走过了南宁、深圳、澳门、长沙、贵阳等多个城市。在北京场结束之后,莫文蔚还将于10月27日继续登陆重庆开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