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快讯(记者 杨畅)10月15日,木村拓哉15岁的二女儿木村光希登上了日本74家报纸的封面。据悉,这是一项日本新闻协会向全民推广报纸的活动。在刊出的每一张报纸的封面上,除了木村光希的大头照外均配有一个字,连起来是“我还不了解,这个国家和这个世界。去了解吧,为了变得更强,去了解吧,为了向前踏出一步,去了解吧,为了守护自由。用新闻开拓未来。”而画面中的光希,也完全复刻了父亲木村拓哉年轻时的模样。

  早在今年5月,身高170的木村光希就以模特身份正式出道,为时尚杂志《ELLE JAPAN》7月刊封面拍摄照片和花絮。此前,木村拓哉和工藤静香对两个女儿非常保护。在采访中,木村光希透露小时候的梦想是做个花店老板:“因为从小家里摆满了妈妈的画和各种照片,就喜欢漂亮的东西。”后来随着身高越来越高,她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顶级模特。

  T台之外,木村光希在东京的一所国际学校学习西班牙语,她还掌握了英法两国语言。在进入时尚圈之前,木村光希已经在音乐界崭露头角,她可以流畅的弹奏钢琴,并在工藤静香30周年纪念专辑《凛》中,参与了三首曲目的创作。“大我两岁的姐姐现在是长笛吹奏家,她一直是我的偶像,”木村光希谦虚表示,自己不像姐姐那样有天赋,只能靠多练习来取胜。

  木村光希年纪虽小,但思想却很成熟,她认为“时尚界和音乐界都是靠自我意识表现的行业”,而且“需要贯彻自己的意志,不需要和别人攀比,把自己相信的东西贯彻下去就好”。同时,她认为自己的魅力点在眼睛,“因为这里继承了爸妈都有的痣,尤其左边,和爸爸的痣位置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