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人物》定档海报。片方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周慧晓婉)今日,由五百执导,王千源、包贝尔、王迅等主演,刘敏涛特别演出,梅婷友情演出的犯罪动作电影《大人物》正式宣布定档于12月21日,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向片方确定了这个消息。导演五百透露:“《大人物》是喜焰影业从CJ娱乐购买《老手》故事结构创意,同时在国内以原型人物和事件为基础创作,重新重组后进行本土化拍摄。”

  从目前爆出的预告物料可以看出,该片讲述无力维权的修车工遭遇非法强拆后,选择跳楼自杀,随着小刑警孙大圣(王千源饰)调查的深入,发现这场看似简单的民事纠纷背后其实另有隐情。随着嫌疑目标的锁定,以赵泰(包贝尔饰)和崔京民(王迅饰)为代表的反派集团被盯上后,公然藐视法律挑衅警察,面对反派集团的金钱诱惑、顶头上司的警告劝阻、家人性命遭受威胁的孙大圣会在这场力量悬殊的正邪较量中如何收场成为一大看点。

  从《心理罪》到《白夜追凶》,五百一直擅长于把控内地现实犯罪题材,他表示电影《大人物》不仅是在讲一个犯罪故事,还会把镜头聚焦到最具话题性的一系列社会现象,“这部电影最想给观众传达的并不是社会的黑暗面,而是当恶势力出现之时总有人挺身而出。”